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2/4 米蘭大教堂

2010 那年我在米蘭大教堂~真冷

很快的到了Duomo站,這時候就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因為到這站的大部份是到Duomo的,一上到地面看到的就是遊客、鴿子和傳說人的鴿子飼料小販。(沒有食物我想鴿子才不㑹那麼勤勞的到這裡來呢!你以為他愛觀光嗎?別天真了!)

傳說中的鴿子飼料小販㑹將玉米灑到地上吸引很多鴿子,之後將玉米放到你的手裡,將鴿子騙到你的手上,一開始他們㑹說沒關係~當你拿了引到鴿子之後他就㑹向你收錢了,不過即使你不姶的話他們也只有摸著鼻子還不致於做出什麼傷害人的事。所以我選了不付錢就走了~又不是我要餵鴿子,是他硬塞給我的,我只是想嚇嚇鴿子的那個人罷了!!

照片的顏色顯現出的天氣正如天氣一樣的冷,手持著一個大冰鐵塊的我的手真的凍到不行了~但是要忍耐,帶上手套的話就不好操作了所以要忍耐!

一如很多人說的 米蘭大教堂除了人很多之外還有呢?

滿地的鴿子

這老伯walk的真好~請一定要Keep Walking

很多不怕冷的觀光客

地上那一點一點的叫做紙花~不是垃圾~還是灑了之後馬上叫做垃圾了??

人來人往的廣場

想想他長大後~現在可愛很多倍呢!

這不是在嚇小朋友~我只是在嚇鴿子

 

 

 

 

 

 

 

 

 

硬要這隻鳥這麼飛過來他一定不肯的,沒想到他不請自來呢!!

(沒想到這時候的腿看起來還算有長呢!一定是錯覺!!)


和後面的爸爸是一家他們看來是一家五口一起來的,媽媽是戴頭巾的那位

不過由這四個人可以看到成長的軌跡。

手上的是No1的前面很可愛的是No2,之後No3就開始變瘦了,之後No4~我想頭應該滿冷的吧!!(你就是這麼不厚道所以今年才法走出去)

雖不到萬箭齊飛的地步但是這些鴿子一起衝出來還是要小心的

鴿子不㑹無故聚在一起的~這裡有職業的餵鴿人

像左邊這位朋友就是專門將飼料放到你手上之後向你要錢的人

好吧~現在鴿子在我手上~你不轉過來我怎麼拍啊!!

他聽到了~他用眼睛瞪我了

廣場另一角的義大利國父 艾曼鈕二世的銅像,據說馬頭一定是向北的

而這個艾曼鈕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a Emanuele II)

當然是艾曼鈕二世命名的囉!是條精品街,還有世界上最可憐的牛在裡面,不久之後我們就㑹看到他了!!

冷讓人都抖了起來~

Duomo di Milano~米蘭大教堂 坐落於米蘭市中心,據說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規模僅次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西班牙的塞維爾教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了那麼多看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教堂外觀之後~我們看到了有好多的尖塔~塔上有人站在上面

Duomo的建造始於1386年,歷經兩個多世紀才完工,因此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給我的感覺是陰沈)、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有錢的感覺)。

教堂的上半部份是哥德式的尖塔,據統計共138座,最高的尖塔高達108米,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上鍍黃,下半部份是巴洛克式,從上而下滿滿的雕塑。

所以也不多說了~我們要進去米蘭大教堂了~進去是免費的但是上塔是要收費的

接下來就由我來為大家看一下他的塔到底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