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4 我在米蘭的史卡拉廣場 找到一個包比我大的傢伙了

HEY~~~我在這裡啊!!!

你在哪?

就是那黑黑的那一點啊!!

很有意境吧!!上面那張

粉紅色蝸牛~原來只是以為這是什麼慢活之類的活動,沒想到這個是一個推廣環境清潔的公共裝置藝術,粉紅蝸牛一共有45隻,我想我應該沒有看到全部的蝸牛,他們可是到過許多地方呢!超連結的是到了有海灘遊俠的邁阿密海灘、花都巴黎、有布拉格戀人的布拉格還有這個時尚之都米蘭~其實還有挺多地方的,不知㑹不㑹有一天他爬著爬著就到台灣了呢?

他們可是有自己的網站呢~Pink Snails

Pink Snails是由美國的Cracking Art Group 及義大利的Galleria Ca d'Oro一起合作出來的結晶,以回收塑膠製成的,是一個再生藝術計劃,強調再生利用,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減少碳足跡~希望人們可以重新檢視城市的生活,和我們的城市玩轉,再生利用讓我們活得更健康。跟著分紅色的蝸牛在城市裡爬行,一點一點的品嚐這個城市的風情。

話說他活著在現實生活也活在 fb的世界裡, fb旳Pink Snails

而選蝸牛這軟體動物的理由是因為他像人的耳朵,又他揹著家到處跑和家有關,而他的家又像@~和科技又有相關。

雖然我的包很大但是家當可是沒有全背出來喲!!!

我真的在這裡喔!!後面是市政廳(不是韓國的~是米蘭的~所以這裡沒有三順)

在史卡拉歌劇院的達文西廣場前~佈滿了粉到桃紅色的蝸牛(因為說粉紅也不是太粉紅啦)

我想只有觀光客對這個比較有興趣吧!大家就這麼的走過了~

這裡的老人家感情挺不錯的

我想他們不吃花瓜也不吃素~但是我想他們喝橄欖油的~還有他們吃讓義大利醫生臉都綠了的紅蕃茄~因為可能是義大利人嘛!!是吧!!

蝸牛背著重重的殼~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這些老伯婆婆們似乎是是這樣慢慢走的

是啊!走那麼快要做什麼呢?

趕投胎嗎?好像不能這麼說喔!!

我們由後面那個艾曼紐廻廊來的

什麼?

不是??

這就是為什麼我動不動就迷路的原因了~像麵店裡的老闆罵他的(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兒子,像雞仔一樣,走兩步就忘了~~~

這小女生怎麼臉紅成這個樣子呢?

達文西先生是不是也對他們若有所思呢?

諒達文西多才多藝博學多聞,我想也沒有看過粉紅的蝸牛吧!!

和達文西先生第一次相識是忍者龜~說來真是羞啊!不過小時候也沒唸過什麼書,還好老鼠師傅用文藝復興時代的四位藝術家幫他的四個弟子取名李奧納多、多納太羅、米開朗基羅、拉斐爾,好個有學養的老鼠師傅,也讓我和文藝復興有了一點接觸,卡通真的是好東西啊!!

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 大家自己去看維基喔!乖!!

本來想以粉紅蝸牛開始㑹少一點找資料的時間沒想到~愈找愈多,達文西你沒事站在這裡幹什麼???而且還是個有這麼多故事的老人家!!

雖然不是龜兔賽跑,但是今天他們好像有在比賽呢!

誰走得比較快???

李奧納多。達文西 1452/4/15~1519/5/2

(全名是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來自西城,梅瑟·皮耶羅之子──李奧納多,是的達文西不是他的姓

而他腳下的 「Al Rinnovatore Delle Arti E Delle Dcienze」 即是 「重建藝術與科學」(是google翻的)

這句話在他身上在適合也不過了,畢竟人家丹布朗也幫他寫過「達文西密碼」的嘛!!一來達文西有名,二來達文西不只在藝術上有名,其實他也挺不務正業還滿愛研究發明的,不過什麼是正業呢?在達文西密碼裡就用了Vitruvian Man 维特鲁威人 ,達文西在1487年左右畫的擁有完美比例的素描,之後又出現了宗教界備受爭議的《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的微笑》,可見當年達文西在裡面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啊!可能書中有很多都是假的,但是其實隱藏在畫裡的秘密更是吸引人啊!

而在「終極神鷹」會有這個故事地是因為據說達文西發明了可以點石成金的機器所以很難死的布魯斯威利才可以演下去的。

因為他在文藝復興時代是個樣樣精通的博學家,算不算是博士呢?他同時是建築師、解剖學者、藝術家、工程師、數學家、發明家總之是很多家啦!而文藝復興時代好像很多人都是這麼行的,說到達文西不得不扯到同是文藝復興三傑的米開朗基羅及拉斐爾~年少得志的傢伙又長得美(算不算是讚美?應該是美男子吧!),而達文西則是一直努力到佷老。

說到發明類達文西可是發明很多的原型~雖然不是每個都完成,但是那時可以這樣想可見他的思想之開放以及有著無限的異想天開的想法,我想這是發明家需要的最基本原素!因為一般人只會說:「麥啦!!人怎麼會飛」「麥啦!!」(好像在賣高粱是吧!)但是人就是這樣限制住了自己的步伐,但是達文西沒有所以他弄出了直昇機、坦克車、太陽能聚焦使用、計算機、板塊構造論基本原理、雙層殼等許多構想,所以現在我們可以在鐵塊上飛行~達文西功不可沒啊!

在很長的歲月裡他除了在義大利之外還曾旅居法國,記得久到都忘了是哪一年到法國去玩時曾經在租車時問店員說有沒有什麼建議的地方,他就介紹了這個義大利人在他人生最後三年曾呆過的地方,因為那裡放了一些他的遺作,但是我們沒有去!!遺憾總是等著人們去補全的嘛!

1519年,達文西死於弗朗索瓦一世的懷內(法國有名的國王、多情的男子和文藝的庇護者),其後葬於昂布瓦斯城堡的聖·於貝爾小教堂。~這算不算是客死異鄉呢?不過他算是幸運的吧!還是有得到異國國王的保護和支持~所以當弗朗索瓦一世邀他到法國時~達文西將蒙娜麗莎帶到法國去了,所以現在她現在是在羅浮宮展出而不是義大利。而羅浮宮㑹成為現在的的藝術中心也是弗朗瓦一世的功勞。

因為達文西一生的功蹟~得到到了一顆星

小行星3000即被命名為Leonardo以作為對他的尊敬。可以得到星星的人真的不多,雖然有很多謊言說人死後會變成生~看就是那一顆,但是真的得到那星的不多但是李奧納多得到了屬於自己的,不需要努力的姐姐去摘星星給他了。(忽然有股寒意)

看了以上那麼多的達文西個人的厲害行為~忽然想他有沒有兒子?

他說:「與生兒育女有關的任何事令人厭惡,人若沒有美好面孔以及美感素質將會早亡」

小佛就針對他這點說了:「達文西是性冷感者」

(要不是因為那時代沒有狗仔~我想他㑹追得很兇~這種見不行光的愛是最吸引人大眾的目光的,搞不好那時相機已被達文西發明出來了只是他怕這麼劃時代的發明㑹讓自己的生活不好過所以不讓人知道!!)
也因為以上的發言得出~他喜歡小而美的男生,傳說中的戀童癖。

1476年時他還在韋羅基奧門下時曾被指控雞姦,而被佛羅倫斯的值夜官監視度日,值夜官是一個文藝復興時期的執法機關,負責取締雞姦等非法行為,這些案件都保留在當時行政官(Podestà)和值夜官的法律文獻中。會有這個官職我想這種事在文藝復興時期應該很流行吧~真是oooxxx.

那他腳下的四個弟子呢?

只有拍到一個marco~其他的~沒有青出於藍的事蹟我想還滿難出線的,所以我們就忘了這四個被踩在腳下的人好了

緩步的粉紅蝸牛和生活緊湊的都市人

來喝水囉!

你們可以再熱一點沒有關係~今天氣溫真的很冷。

完全看不出是史卡拉歌劇院的歌劇院~其實我們有問了一下路人史卡拉歌劇在哪個方向~他手一指就在我們的前方~好不起眼啊!!

史卡拉歌劇院,意大利文名為 Teatro alla Scala 或 La Scala
1778/8/3正式啟用,時時名為Nuovo Regio Ducal Teatro alla Scala,首演是「歐羅巴的現身」~是不是金牛座的故事啊!那位美麗的歐羅巴!!

現在的史卡拉歌劇院會這麼不起眼我想是因為他被火燒過而目前的他是原址重建後的第二座了。

1776/2/25在一場狂歡後發生了火警,在很多米蘭有錢人寫信給奧地利大公斐迪南一世要求重建~有錢人的聲音還是比較大的,自古皆然。經過兩年的時間重建完成了,擁有3000座位。

而同時這個地方也是個殘酷舞台,當台上表演得不好是㑹有嚧聲的~要在這裡表演可是需要有相當的自信才行啊!

2004/12/7重新啟用之後的第一個劇碼也是歐羅巴的現身~不過這裡的票價同樣的極高貴的~重開後最高的票價可要2000歐呢!!

時尚的米蘭~我們看的不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