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3 夢遊英倫 Day7 最後一天了  現在我在大英博物館

行程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地方-大英博物館,這地方一個下午看實在不是那麼足夠的,但是說什麼也是要看一下總比沒有看到的強啊!

之前有個老師同學到英國玩可以玩得很從容,大英分很多天看,因為老師的假就是那麼的無限長啊!要能有那麼長的假只有一途了~放長假~一個很長很長的假。並不是因為想要見木村~而是要去玩到想要吐~是是不是回來要寫到生不如死啊!!

看到這欄杆~我們也即將到了

Right time in the right place~對的時間身為列強就是那那種好處!什麼好處呢?就是看中什麼就拿什麼囉!

現在的話就不能這麼做了!好歹他們要保持一下身為強者的風範啊!

要主持一下國際的公義嘛!那麼光明正大的行為只有在古代才可以做的。

所以現在來到排名第三的大英博物館看的大多是他們拿回來的東西~這樣是不是很不敬呢?

而很多必看的項目都直指外國(英國以外的東西)~這是什麼狀況啊!

 好大的柱子

在他的面前我們只是小小的螞蟻

入場了

沒有辦法到那些地方的話那就先到大英博物看一下吧!(我就是這麼會委屈求全啊!自欺欺人得很嚴重啊!)這一次就可以看到一點點的皮毛了!(光是看這一些就搞了很久了~)

因為這裡有希臘帕德嫩神的石雕~有埃及的拉美西斯二世(真帥),有很多木乃伊,只差沒有金字塔了,還有復活島的摩艾石像,還可以順道到西亞~這區真的很神話呢!

去復活島之前!大英博物館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part1)

在去西亞之前?大英博物館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 Part2)

在去希臘之前?大英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 Part3)

在去埃及之前?大英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 Part4)(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知道這篇寫了多久啊!!!我在這群木乃伊之間轉了多久啊?)

雖然說很多東西是來自國外的,但是一開始也是有個英國人 Hans Sloane 情義相挺的將他搜集的一堆收藏品(1700件)捐贈給了國家,而後他們被交給了英國國會,在經過了公眾募款後籌集了大英博物館的建設資金,大英博物館終於在1759/1/15在倫敦的Montague Building成立並開放給公眾,所以連我們進去也是不用錢的喔!真是慈善的行為啊!

博物在開放後~我真的懂為什麼在1759年開張之後到1824年他為什麼要在Montague Building的北面建造一個新館。這種心情我完全瞭!

一個相機包可以一機三鏡,若只放一機一鏡,沒有辦法忍受他的空虚就要再買兩個鏡放他,可是相機包滿了怎麼辦呢?就再買個更大的,可以放兩機5~~~鏡的,結果就這麼無限的擴張了!

而在大英博物身上,在他開放之後英國人在各地從事冒險活動(美名是探險啦!)由各地帶回了不少的戰利品,我真的不相信是大家心甘情願將各自國家的寶物給他們英國人的。也因為英國人積極進取的得到了很多的寶物,因此大英本館之外又在1824年在北面建造新館,而在1840年完工,之後Montague Building被拆了。

1880年由於空間的限制,因此在1880年起大英博物館將自然歷史標本與考古文物分離,大英博物館專門收集考古文物。

1900年博物館再次重新劃分,將書籍、手稿等組成了新的大英圖書館。

Great Court位於大英博物館中心,很多名信片/照片都日是放這張照片,天氣好時真的超美的,我對大英有印象的部份也是由這個開始的,因為我是個沒有文化的人,所以對那些東西不是非常有感覺,但是對這視覺的東西倒還是有印象。這個大中庭在2000年2月建成開放,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這是告訴我們要是同質的東西第一已經有人用去了,要想一個不一樣的加個按鈕也可以~我在說什麼呢?),頂是用2436塊玻璃組成的,好大的工程啊!(怎麼沒有人想過他掉下來之類的問題呢?有一種人叫杞人~他一直擔心天要是天塌陷下來了該怎麼辦呢?)

我有沒有說我還滿欣賞這個玻璃呢?

有多喜歡呢?等一下看他出現多少就有多愛啦!

 

又晚了一點的天花板

 

 

大英博物館歷史上除了1972年的幾個月之外一直都是免費對外開放,2002年因財政危機,館員抗議裁員,博物館甚至曾被迫關閉了多天,多個星期後一個希臘雕像失竊,主因是保全人員太少了,所以說金錢雖非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連個別人的雕像都保護不了~

大英博物館閱覽室原來屬於大英圖書館,但圖書館閱覽室已經搬到了圖書館大樓,現在是博物館的閱覽室。

大英博物館目前分10個分館:古近東館、硬幣和紀念幣館、埃及館、民族館,希臘和羅馬館、日本館、東方館、史前及歐洲館、版畫和素描館以及西亞館。

要去哪個館之前可以參考這個樓層介紹

所以這次我在有限的時間裡看了埃及、希臘、西亞、民族一個極小部份~因為人家要關門了。

我就說當年那些喜歡就帶回家的行為現在有後遺症的,雅典的帕德嫩神廟雕像人家希臘就想要英國人還來,但是希臘想想你現在的國力~人家鳥不鳥你啊?

1860年當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也搶了個女史箴圖回去~誰叫不爭氣呢?但是也不是說人家不爭氣你就可以拿回去啊!!我想也只有當年可以拿的理直氣壯啦!現在你再拿拿看!!(其實滿想看到是什狀況會發生呢!有一種壞心眼的感覺呢!)

不過也有東西是送的,1818年英國駐埃及總領事捐獻了拉美西斯二世~是想讓英國人看看埃及也是有帥哥的!(小鼻小小眼睛的想法啦!)

不過去看人家免錢的博物館你也要這麼說人家你羞不羞啊??

埃及區~在去埃及之前?大英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 Part4)


拉美西斯II


Roy~不知是誰為這個雕像居這個名字的

是埃及的聖甲蟲喔!!

之前找了好久找不到的傢伙居然在這裡出現了

西亞區~在去西亞之前?大英博物館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 Part2)

真可愛

真的是很神話的西亞區

上面是他的屁股喔!!

穿堂~過場畫面

民族區~去復活島之前!大英博物館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part1)

可愛

 

可愛啊!

好像是北魏的

來這裡好久了說~總是要來參觀一下廁所的。

到了希臘區了吧!!~在去希臘之前?大英頂著先!(大英博物館系列 Part3)

精簡版我就不多話了!讓大家靜靜的看完吧!

天真的很黑了!

 

天黑了倦鳥該回家去了!!

明明說到8:30才關店的,在5:30很多館都陸續的關了,還好我有看到mummy……

也算是有了交代了!!(還好沒有全看~不然要寫都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