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11 我們又再度到了西敏寺…不過今天天氣陰沈所以就請出昨天傍晚的西敏寺讓大家看一下囉!

雖然歌德式的建築配上陰沈的天氣是滿恰當的,但是能有藍天當然是請藍天出來囉!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好啦!

西敏宮聖彼得牧師團教堂 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即是一般稱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位於倫敦西敏寺區,泰晤士河的西邊,周邊是大笨鐘、國會大廈、WhiteHall……,是一座歌德式的教堂,是歷代英王安葬或是登基的地方,而有許多歷史名人如達爾文、邱吉爾、牛頓和瓦特等人在裡面也都有他們的一席之地,因此進到裡面就可以看到地上有名人躺在裡面,有時面對這樣的陣仗真的不知如何下腳,是踩還是不踩呢?在西元1987年西敏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了西敏寺站之後馬上看到英國的招牌電話亭

地上的樹葉印花挺不錯的

喬治·坎寧(George Canning,又譯甘寧,1770年4月11日-1827年8月8日),英國政治家,外相,曾短暫出任英國首相。

人家站在那裡也就算了,林肯你站在這裡做啥???

最高法院

西敏寺完全自給自足、完全不接受來自國家、皇室或英格蘭教會的任何資金,主要仰賴門票收入來維持西敏寺的日常運作及維護這棟歷史性的建築。所以即是是票價貴了點,但是為了他可以維持下去,就捐一點吧!!

個人票Adults £15.00/團體票Adults £12.00 都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呢! 有中文版的,所以不用怕鴨子聽雷。

15英鎊,不准照相,這麼貴又不准照相。。。。。 啊。。。。。。。。。。。。

到了西敏寺時,人家店門還沒有開呢!因此遊客們只有在外面用力拍照囉!

這位老伯莫非是在肯辛頓看到的那位威廉??看來很像,不過還好我不是英國人,我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在我旳歷史裡沒有威廉。

對面的西敏宮,這樣陰森的天氣很搭他的氣質呢!

有質感的彩繪玻璃

喬治五世 (wiki的精簡版)在西敏寺還沒有開之前只好在周圍繞一下,看看這個政經中心有人麼好料的。

所以在這裡看到了溫莎第一代喬治五世(百度的),同時又是印度皇帝 。

1911年6月23日 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加冕


國王對這次慶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氣與我們所期望的一模一樣,火紅的太陽、沒有什麼風、天上萬里無雲。.....我戴上了將由印度政府支付的價值六萬英鎊,專為這次活動製作的新王冠。.....”這一慶典持續了三個小時。“相當累”,國王在這一天結束時寫道,“戴完這頂新王冠後。.....我的頭可能受了傷,這東西太重了”。

 

不過看到這篇報導不得不說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傢伙一下了,在愈是動盪不安的年代愈是會出現一些阿斗級的話(是天真無邪嗎?)。或許這是皇室的傲慢吧!戴著印度剝削來的民脂民膏說著這麼累的話,你可以不用戴的,那麼勉強做什麼?是想要顯現一下日不落國的厲害嗎?我想應該是這個樣子吧!(雖然說人家的歷史和我沒有關係,但是看到那麼不平的路實在是需要出來發泄一下的。)

不管他說過什麼話現在是他站在這裡看著現在的英國。

他不是老大卻因為大哥死了所以不得不出來繼承王位,可以成為國王還真是莫名奇妙來的,如同很多成功的男人一樣,他的背後有個厲害的老婆,不過他的老婆是他短命哥哥未過門的妻子,因為維多利亞女王覺得他短命哥哥未過門的妻子正是最適合扶持他的一雙手,而她確實也起到這個做用,每當喬治有什麼不解的只要找出後面那雙手就沒問題了。

比起那麼有距離感極難親近的西敏寺,我比較喜歡這類的小品,總覺得裡面有個火爐在等著我,看他左邊是不是有四個左右的煙囪嗎?

一定是可以放火來燒的啦!!

真可愛可以用來演一下傲慢與偏見了。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西敏寺了

裡面有語意

對不起耶穌。。。。對不起大家

 

 

就這樣的我們看過了這座大教堂!!

西敏寺之後在門口問了在門口的服務小姐,順便請他拍了張三人難得的合照!

門口的小姐很專業的。(後面那位先生怎麼那麼高興呢?)

 

好啦!昨天沒進的西敏寺今天給他補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