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3

到坐月子中心看了剛生完小男孩快一星期的DZ媽媽,好新鮮的名詞,在facebook上看到他們夫妻po出來的照片,DZ媽媽的小男孩,一個小孩的出生生出了一對的新生的爸爸媽媽,這是這個老大才有的特權喔!!

在坐月子中心我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吃的好好喔!!

難怪大家現在都不在家裡坐月子了!

在我這個局外人的看法呢!

在坐月子中心的好處是那裡有專業的人士(護士、廚師、應該有醫生嗎?),沒有雙方家長的角力……兩方都不得罪(也是我自已想的啦!其實有疙瘩的話那疙瘩早就有了),不過在痛苦時不需要做場面倒也是不錯的。

沒想到居然還有媽媽瑜珈教室,這應該對肚子的收縮很有幫助吧!

一天約需要5000左右,包吃包住還包幫子孩換尿布,房間像是飯店的房間,地有人清掃,衣服送去洗了還折得好好的送回來,看起來新生的媽媽倒是過得爽歪歪的。

雖然看起來新生的媽媽過得爽歪歪的,但在我明查暗訪之後我終於知道了身為媽媽的甘苦了,在小孩出生之後若是要餵小孩母乳的可能就成為了一隻乳牛,每隔n個小時就要起來擠奶,我有在電視看過北海道的牛隻擠奶的畫面,但是擠奶很容易嗎?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呢!但是據說母牛脹奶脾氣會不好,所以他們去集奶時會挺開心的,每個月女生也會脹奶一次,這種感覺是一樣的嗎?只有這時候cup才會up 一下。

一開始DZ媽媽還會為奶不夠小孩吃,很容易的觸到了她那很容易引發的產婦憂鬱,晚上倒水時一想到就流淚,到了月子中心時擠奶還痛到哭……在那光鮮亮麗下的坐月子生活倒是挺辛苦的。

生孩子容易嗎?不是有人在廁所就那麼生了出來了嗎?古代有個老人家不是這麼生的嗎?所以在WDZ去生時我只有祝福她像生蛋一樣那樣一瞬間就生出來了,其實她生之前我們還約好要一起喝下午茶呢!原本預產期是20日,約好時我還在想她是不是需要將產婦要帶進醫院的東西都一起帶出去,就在我一早更衣準備出發時發現手機有簡訊!!早上9點多他們夫妻倆就去生孩子去了,下午茶就這麼的延期了。孩子你真是會挑時間啊!

就在他們去生孩子的時間我貼圖速突飛猛進,文章可以支持到7/31之後就要開天窗了!

而小胖知道了夫妻倆去生孩子時也是極緊張的,不過他也是有孩子的人算是有經驗的,說生孩子不是只要6個多小時嗎?而在他問起時也過了好多小時,一直問到晚上,他怕手機收訊不好(我的手機才是全世界收訊最不好的,心情不好他就停電,比我還要任性),小孩還是沒有想出來的慾望,最後小胖要求小徐記得孩子出生時要記得通知……

隔天小胖又問了,那時我才檢查一下手機,這次他沒有擺工,只是簡訊傳過來時我睡了,WDZ在7/18 00:39順利產下男嬰,母子均安……小孩出生了,這個不甘寂寞偷偷跟著我們到英國的小傢伙,說實在的大家也算是熟的了,沒想到那天(7/24)去看他時,他居然鬧脾氣,早叫他前一天好好的休息等我們來的嘛!怎麼在那時間肚子餓呢!不過喝奶皇帝大,就不跟你鬧脾氣了!

所以可以拍到小孩子可愛照片的父母是有特權的,他那天居然會用拳頭遮臉,你嘛太專業了!

生了孩子之後媽媽馬上將頭像換成了小孩子的~~~這個世界是這個樣子的嗎?

有寵物的會放寵物的照片,有小孩子的可能會放小孩子的,小胖的全家福是我最激賞的(你們一家人實在是像到不行啊!),大兒子和你好像,充份的表現山血濃於水,完全是小胖的縮小版,難怪有人(K’ro)也會在經歷過種種之後也想要有一個小號的自己,雖然曾經她也不是那麼愛小孩的,但是在看過很多小人版的朋友之後,開始會想要有一個小的自己,一直以來都不覺得小孩可愛,但是看到WDZ的孩子之後忽然覺得可以有一個小的自己了(絕對是個小洋妞,生一個給我玩吧!!),人的轉變可是挺大的,不過人生嘛!總是不停的往前進,經歷了很長的青春年少時間後,人是不是該進階到另一個階段呢?

小男孩剛出生之後WDZ媽媽開始就會想到孩子有一天會離開,所以現在已經想要學會放手了,要不要那麼快???

為了免於孩子有一點會離開,所以還是要保持原有的生活運動習慣,所以以後就135246夫妻倆share囉!!這就是現代人囉!!

『當孩子離開之後,我還有你們對不對?』(你還有老公啊!我才慘啊!)

『想太多了啦!!他還要煩你很久的時間,會久到你都沒有時間想我們的……』

(不過很多生了孩子之後的人有些就會漸漸的和朋友距離愈來愈遠,可能是因為種種原因,但是我想你家的小孩應該會自愛的,他不會做出那些討厭的小孩在公共場做的事吧!!)

 

不過這就是朋友是吧!!

。。。。人家生孩子,沒事那麼感動幹什麼呢?

孩子希望你好好的長大,以後一起出去啊!!要先學會看鏡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