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9 在吃完彷若沒有明天的早餐之後一行三個女人前進Regent's Canal攝政運河,Regent's Canal攝政運河 又有 Little Venice小威尼斯之稱!能有這個名想必他應該挺美的吧!

沒關係就讓剛好有去過威尼斯的我來比較一下!! 不過這種東西是不能做比較的!端視當時的心情吧!!重點不在像不像,美就好啦!是不是!要是地點不美,那心情好也就夠啦!(這樣有沒有像像開朗少女?歐巴桑???)就像情人眼裡會出西施,只要找到他的優點那就是個好地方啦!

嗯!一雖然這路沒有什麼特別「特別」的,但是因為是睡一覺醒來第一眼看到的英國,所以不要說我們少見多怪了!出來玩嘛!就放鬆!!放鬆!!放很鬆!!

第一天嘛就來個極輕鬆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由st christophers’camden (Camden High St/A400)我們住的地方走路到Camden lock就到了攝政運河(Camden High St/A502)然後上到攝政公園的小丘(Primrose Hill~有人是這麼叫他的啦!!)去看一下倫敦部份全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是很自由的行程我們還是要用力的走啊!原來的標題據說是暴走的,但是現在都變成了夢遊了。

但是走得有高興就好啦!

這個電話亭不是紅的 ,在所有的風景明信片裡看到的都是赤紅的。

但是這個老伯看起來很殺。。。。

我想我應該看過這老人家的,但是一直沒法記得他是什麼名字,最近不太記得很多人的名字了,連今天(2010/5/30)看到蔡卓妍都不記得她的名字了。

我想我真的失憶得太嚴重了

有人到處搜集星巴克,有人則喜歡搜集Subway~~~這個價錢好像和台灣差不多耶!!

沒有關門的麵包店,門把的造型做的是麵包狀的

味道!!英國味???

可愛的車子、可愛的房子

一開始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又紅又黑的),回來後才發現原來這個上面印的是”Poppy Appeal  罌粟捐助”

這是由英國皇家軍團發起的活動,我們在倫敦期間眼睛時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胸前掛了血紅的罌栗花 ,每年10月Royal British Legion (英國皇家軍團) 的義工就會在各地義賣紅紙花,讓人配戴紀念過去在兩次世界大戰、福克蘭群島戰役和伊拉克戰爭中為英國捐軀,奉獻生命的英勇戰士們。

有關於Poppy Appeal的事可以看這個Poppy Appeal (雖然一開始不知道人家在幹什麼,現我在知道了!)

倫敦四處都可以看到相關的活動海報,此活動動員民眾募款,名目是為了幫助在中東的英軍,一部份的錢作為支助陣亡的英軍家屬,一部份幫助購買英軍前線所必須裝備。

 

有關於這個戰士紀念日、國殤日、停戰日的文章就請看這篇文章Remembrance Day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喔! 最近發現用抄的太累了,不如請專業的人來說了。

為什麼用紅罌粟精簡的說:典故來自於一位一戰時的加拿大軍醫麥克瑞 (John McCrae)。他目睹好友陣亡後,寫下了〈在法蘭德斯戰場〉一詩裡面提到的

在法蘭德斯戰場,罌粟怒放
於十字架間,成群結列,
標誌了我們的歸宿;而在天空
雲雀高飛,依舊高唱
不聞於塵世砲火。

 

所以呢!!

“Poppy ”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法國戰死的士兵,第一次世界大戰使得法國北部與比利時遭受重創,然而那裡的罌粟花絲亳不受戰火的影響仍盛開著,給飽受戰火蹂躪的土地帶來亮麗的色彩與希望。

why the poppy??? 英文好的人就往裡面點囉!

所以在這整頁都是黑黑的文章裡看到他是不是覺得有希望了呢?

雖然我在夢遊,但是在夢裡看到的還是要去找一下那是做什麼的!希望不要有人覺得我太忙了。

為什麼覺得隨便路邊的一個小門、一個小磚都那麼可愛呢?

我覺得地上那個晚上搞不好會有光透出來呢!

連提款機都看似很好玩!

雖然垃圾袋也是點的但是無法隱藏住他的身影。

星期天一大早好像人不是那麼多

我還滿喜歡這個街角的,而看到這個街角代表tube 到了

當地人提款!!

早餐時間

到了camden market範圍了, 這地區就一堆market集在一起,有舊倉庫改的,也有馬廄改的……

這隻貓可能沒法抓到老鼠了!!!

好破的一隻鞋

好啦我們一早的目的到了!!

天氣陰陰的,好像說我們到的這些天都是這樣的天氣!! 謝謝老天爺的考驗啊!

funp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