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8 本來以為今天要吃cheese cake的但是!!!

「怎麼冰箱裡又有個提拉米蘇?」

「傑祥帶來的」

Tiramisu,在義大利文原意裡,即有「帶我走」的意思。

tirami su literally means "pick me up" or "pull me up"

二戰時期,有個士兵要出征了,妻子就將家裡僅存的麵包,乳製品等做成了這糕點,讓士兵帶去,當士兵吃起這個甜品時就會想起自己家裡的妻子。

那在韓國的話就是拌飯囉???日本可能是飯團!台灣呢?

最近冰箱裡就是有這麼一堆甜食, 他在訴說著「吃掉我」,即使現在我們不是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而且肚子其實也不 餓,看到冰箱裡有東西就是沒有辦法忍住不吃。

不喜歡他黑黑的樣子,再加個芒果好了

他是出自 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上面是可可粉,我很喜歡這一層,裡面呢?

馬來西亞的可可粉、提拉米蘇慕思、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慕思、消化餅乾鋪底,說有酒味,但是我沒有感受到耶!

雖然是放在冰箱裡,但是真的是太軟了(那慕思放一下子就開始有點水水的了)~一切下去他整個就變形了。

我很努力的維持他的形體了。

他那柔若無骨的身子就那樣子的快倒了

這東西真的不適合文雅的吃的,因為他裡面的慕尼實在是太軟太水了,真的適合用湯匙挖著吃,只吃這麼一小塊真的是不太好塞牙縫啊!因為這東西入口即化,在你還沒有感覺之下他就化了,你可以吃到香香的慕思,略苦的可可粉,餅乾裡那略有一點糖粒的感覺(是不是錯覺啊!),但是他們很快的就被化掉了,你會覺得那東西只是在你的嘴巴經過之後就只留下了一點點的餘波。還不錯吃囉!!

芒果在他之後就不甜了。

而且他的起始就是那愛妻將家裡所有的東西大雜匯的做成了糕點,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太講究,但是應有多種面相的,記得在義大利看每家店裡的造型都不太相同的,最重要的是那種膏膏的感覺,我覺得愈爛爛好啊!

下次遇到你時我會表現得再豪爽一點的吃法的,那樣你的精神才能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的。

不管吃了多少提拉米蘇,我最記得的還是玉緒姐的酒味超濃的提拉米蘇了,那是屬於大人的口味的提拉米蘇,大家還記得嗎?要是那士兵在戰場上吃了~~~

不記得沒關係,我馬上讓大家想起那豪爽的提拉米蘇。

2009/2/28 義大利、西西里、威尼斯嘉年華之旅團聚就在文章裡的第一張照片囉!最後他是怎麼結束的呢?我想是因為我看他在裡面,放著不吃可能一個人的玉緒姐可能沒有辦法處理掉所以身為一個愛物惜物的我就將他吃了,我想這個提拉米蘇的最後結局就是這個樣子了現在好想念他蛋糕泡在酒裡涼涼冰冰的感覺呢!!!

funp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