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0/5/1)知道了許多『原來』

『原來』蝴蝶可以那麼嚇人!『原來』林口的新林步道有這麼美的一段,或許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識吧!不過住在林口地區的人有空可以到這裡走看看,尤其是4~5月間,看桐花不是只有到土城到其他地方,林口也是有桐花的!

往新林步道時經過二男二女,而於此同時飛來了隻黃斑的蝴蝶,只見一那其中的一個女子嚇得花枝亂顫,還叫了她的媽出來了,我從來不知道離了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一隻蝴蝶也可以製造出這麼有效果的效果。

我真的想問!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不可以以偏蓋全啊!那我可以問那個女生到底怎麼了,又不是肥肥的蟲一隻蝴蝶耶~他不是會飛的蟑螂耶!

好吧!不要為了這莫名奇妙的事莫名奇妙的生氣!

生氣的理由很簡單:蝴蝶被嚇走了怎麼拍嘛!!!該死!!而我只有目送著那隻蝴蝶離開。

不過人家要這麼的花枝亂顫也不是人家的錯,你拍照了不起嗎?是沒有了不起,人家要嚇蝴蝶干你什麼事啊?是啊!人家是有權利可以嚇蝴蝶的。

這次 說了我的秘密花園二,那第一個是? 菜園嗎??還是坑子尾呢?我想是菜園吧!那裡有很多蟲可以陪我玩,搞自閉的人是這樣子的。

接著走到新林步道,因為這個一二個星期以來看高速公路邊的桐花(由林口到台北方向)有一些都開了,我想新林步道的應該也要開了,原本是想走到三段的,因為那一段是自我知道這個由展場地毯鋪成的步道一開始就設定好的有油桐花的區段,據說那裡有個平台可以很直接的看到油桐花,因為我沒有在適當的時候到過三段所以真的不知道那直接看到是怎麼樣的,但是因為油桐花都是長在樹上的所以你要直接看到的話大多是他們由樹上掉下來之後,在還沒有被人家踩過之前。我想被人家踩過的沒有什麼人會想看吧!被踩過的就是爛爛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今天在走步道時遇到了三個叔叔伯伯,問我有沒有走過B段,我說沒有,因為這段好像是新開的,看到我一個人走步道就要我也一起走,盛情難卻,就一起走了。只是沒有想到那居然是走向土地公廟方向,我就是由那裡來的,而很幸運的是那三個叔叔伯伯要再來回的走個幾回,這個步道好的地方是他在樹林之中,所以曬不到太陽,而另一方面是風不太好吹進來,但是這個完全由義工建起來的路線比較不像其他地方都是木棧道之類的,你是有機會可以用腳碰到泥土的。

走在B段時可以看到其中有一小段有掉下來的桐花,雖然不多,但是至少有了,今年和桐花的第一類接觸,但是我看到對面的花更多耶!!!我當時只有流著口水的看著他們。因為我還跟著三個叔叔伯伯後面走著,他們問我會不會介紹出去,我說會啊!我會貼上來,但是有沒有人看呢? 只有現在看著的你知道囉!!我知道你有在看!

往B區的路上

桐花陸續的出現

接下來我又開始脫隊了

持續的脫隊中

對面好像有花耶。。。。

據說這是一棵黃山松?忘了那位伯伯怎麼說的了,是因為他長得像盆栽嗎?可能是這樣吧!不過他會只向一邊長應該是因為只有那邊可以接近陽光吧!

對面的山坡像是下了一點雪呢!我想去!!

在往下走時我向三位叔叔伯伯表明我真的想看對面的桐花,他們還熱心的帶我往下走。

沿著小溪走前面就有一些,沒想到這裡有小溪呢!

以前都以為這條步道只有路,今天看到這小溪大為驚豔!

小溪裡還有掉落的桐花 !總覺得很詩意呢!

而且一開始看到一隻不會躲人的蝴蝶,還有看起來像是魚狗的鳥(色彩很鮮豔),不知我有沒有看錯,他很快的飛到其他地方去了,沒有機會拍到他。

在溪邊稍微的停了一下,因為這裡有魔王-溪水。還有要和桐花再近一點的接觸那我就必須要渡過那條小溪,要找渡河的點。

我的秘密花園之二-就是那條溪!!

對面有個不知在做什麼的先生。看我在那邊拍溪水很高興的走了過來。

他說他是開闢這條新林步道的人之一-阿田師,說以後要將步道拓展到這邊,在這裡聽水聲很舒服,以後要在小溪架兩座小橋,一個在目前我所在的區域附近,一個在前方不遠處。而他剛才正在對岸開闢一個涼亭的平台。

我說我是看這邊有桐花所以才走到這邊來的,他指對岸說在樹林裡有很多棵一個人人雙手合抱的大桐花樹。

他說預計今年通往對面的路線就可能可以開闢完成,到時大家就可以到這個有山有水的地方,我也喜歡爬山時有山又有水,爬完很累的山之後可以在水邊做個休息真的是件很棒的事。而有時這也是驅策我向前的動力,不知是不是也有人像我一樣呢?

一個人在桐花林中,桐花樹雖然不多,不知會不會繼續開,或許下星期再觀望一下好了,但是今天的量給我一個人玩夠了。一個人的桐花節。。。。。

請看: 我的秘密花園之二-五月桐花 ,不想看太多照片的就看這張就夠了。

回程的路上腳一腳空了溼了我的左腳,去程的路上拍照拍得太專心了,結果右邊的褲管給進水了,真是一個巧合的平衡啊!

路邊的桐花

桐花樹下的田地,隨便也是一小片。

我記得106 縣道也有桐花的,因為要騎車過去麻類了一點,所以還是找用腳走得到的桐花來看看。

小黃狗察覺有入侵者~~~可能是我。帶了一群朋友走了出來。

看狗朋友們

下星期沒事再來看看吧!!

可愛的小螳螂在這裡送我回家呢!

Technorati 的標籤:林口,新林步道,油桐花,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