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成語是『一鼓作氣』他後面接的是再而衰,三而竭。

我這東印度行程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相同的感覺耶,說起來真不好意思!行程剛結束時,很猛的立即寫了 2009 德干高原生態之旅-回家。我想同行的人一定覺得這人真的太猛了,回來沒有多久就寫出了這一個都是照片的文,沒想到事隔快8個月了,我的第二篇還在蘊釀中,但是因為時間不多了,再積下去,怎麼出遊呢?

為了我的出遊,只有努力的寫下去了!

有人在期待著我的過去的行程嗎?不管,這裡我就是王!

不過在此之前可能要回想一下這次的行程,很多人對印度有很多印象:印度看起來很髒、很亂、很窮、很落後、對宗教依然很傳統,印度很大……這些印象其實是對的也是不對的對的部份是你說的是事實,不對的是你沒有提到另一個事實,這些東西都存在,但是也有另一面存在!

雖然看得到的不多但是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在鄉下有些地方牛到處走,人們在戶外大小便,但是到了家裡面,其實裡面滿乾淨的,而神奇的是怎麼印度人在戶外不會踩到大便,而我這個大白目才到就踩到了二攤!(雖然不知是不是示範的但是其實裡面和外面真的不一樣)

『因為他們是印度人!』

很窮但是也有很富有的,之前很紅的片子「貧民百萬富翁」就讓大家看到了Bangalore 那個最大的貧民窟(雖然我沒有用過那可怕的廁所,很LUCKY沒有親眼看過,那滿噁心的!要是掉下去真的會不想活!),而同時在那裡也有最豪華的大樓住著最有錢的人 參2008/2/4 我的南印度 奔向西高止山.....再出發

落後嗎?因為人太多,地太大,所以什麼人都有,有最進步的軟體產業,人家都是輸出軟體人才到外國去的,那麼多個億的人,只要挑出很小的一部份的人就夠用了!

總之有很多個面相存在這一個多彩的世界等待大家去發掘出來,如蘇老大說了很多次的:「泰姬瑪哈若是鑽石,那麼整個印度就是一個大礦山等待大家去發掘!」雖然如此因為去了3次了,所以暫時先暫停印度方向,下次要換口味了!因為世界對我來說更是一個未知。

回到2009/1/23日

00:45到了桃園機場,到了T1新光人壽的集合點,得之姐按照慣例的發給大家供辨識用的行李條,每個行李綁上顏色的布條,這樣取行李時就很方便了,不會行李繞過你面前還讓他又轉走,掛完行李後得之姐介紹了我的室友彥慧!唉!人家一看起來就是很有靈性的人(是個老師,一個話和我差不多多的人,老師話不多?那有什麼問題,該說的時候說,不想說的時候閉嘴有什麼問題呢?)!

我們的飛機是12:50往香港之後轉德里,所以在12:20左右到34B就可以了!

雖然我們家的機場沒有什麼好晃的,但是還是看一下好了,新年總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而今年有一區是讓旅客揮毫的!

活動海報!不過過新年是要好好的揮毫一下的啦!

看看大家寫了什麼呢?

 

我的室友……以後你會發現在他的身上都是傑克狼喔!(只差行李箱了)

大家應該有努力寫啦!本來也想寫的但是還好紙也用完了,筆也被前人弄得快爛了,所以在這情況下我的行為被制止了!

這一定是大師寫的!

一個剛考完試的人寫的嗎?

這時間人好像不多呢!

時間到了回到34B但是似乎登機時間延後了一點,但是起飛時間不變!

今天天氣不佳,外面還下著雨

飛機還在準備中 上行李

我們的飛機

上餐了!

『眼睛紅紅的沒有睡啊!』

『有啊』

雖然到印度這已經是第三次了,但是難免會緊張嘛!所以……所以晚上又重覆的確認了一下行李,這次我可是很完整的確認過了,3顆電池都有帶,充電器也有帶,而且還很聰明的帶了個有多插頭的延長線,這樣只要有個轉接頭就夠用了!因為電器用品莫名奇妙的增多了,不用這樣的延長線是不夠用的!

雖然上了飛機但是到了13:10我們還在繞圈圈,這樣14:35怎麼到得了啊?但是肚子好餓啊!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在13:20我們終於起飛了,都要這樣才不會浪費了我們的燃料稅是吧!

因為今天下雨飛機起飛得讓人心驚膽顫的,又上又下有那種飄忽的感覺!真讓人害怕有沒有平安下去的機會啊!第一次有那種稍微暈機的感覺呢!

到了13:25飛機到了雲端上,太陽好好的在那上面等著我們,我們已經到了2000呎的高空了!不過這麼趕的我們什麼時候才會開始午餐呢?現在有很多很多餓的感覺了!

13:33上飯了!!

今天我吃的是雞肉飯+半個滷蛋+果汁+一個小小蛋糕

雖說是滷蛋,但是他其實只是個晒得比較黑的水煮蛋而已!

這個甜點在上回香港行時就吃過了!

這個餐因為沒有什麼選擇所以還是將我給餵飽了!

因為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40分,所以我們飛機一起飛後沒有多久就開始了戰鬥餐了(雖然我自己哭餓了很久),只見空姐們很快很有效率的問餐點上餐!很快的收餐具!

而在其間看了部片鷹眼:當你忽然收到了75萬也千萬不要太高興,這可是災難的開始,還有就是科技有時是很可怕的!

之後我們到了香港!

14:40我們降落到香港了!

等著辦轉機事宜的我們!

在等飛機時,得之姐又介紹了一下大家(雖然我還是記不太得他們的名字),她得意的說都是依年齡配的,而且都是一高一矮的,不過二個人本來就應該一個高個兒一個矮個兒的,這……。(可以點出這個秘密嗎?)

下午的飛機是16:15~19:45約6個小時。

由香港轉到印航的檢檢真的很嚴格,在X光之後,上飛機前還有個隨身行李的嚴格檢查,就前掃後掃,他們還是不太相信X光機啊!

我們在9E上飛機,這是台小飛機,而上了飛機之後此起彼落的小朋友哭鬧聲!

原本預料到會遲到的印航反而沒有遲到,而應該準時的華航遲到了,但是經過那嚴格的安檢之後,不遲也遲了!

我們的位置是在經濟倉,各位看官你看看那電視是看不到的,只有影子在那裡晃來晃去的,而人家商務的就是正常的,所以這樣比較起來經濟和商務(有錢和沒錢)的差別可能就是那台電視囉?

上飛機後的小點心

其實一上飛機就聞到一個味道了,不知情的我還以為那是誰帶了便當

結果兇手就是他!

這長得像咔哩咔哩的東西,他咬起來超硬的,是用米粉、黑胡椒、辣椒等多種香辛料做成的!

還不是太難吃!

我們前面坐了個可愛的小朋友,還好不是太吵!(那顆頭長得很漂亮)


快7點時我們的晚餐到了

咖哩口味的

吃飽了開始不安於室了!

(那挑逗的眼神)

他也想玩相機!(我記得我將阿龍的封面給,但是他一個手滑就讓人他掉到地上去了,看來他不吃那個菜!)


真的很可愛吧!

閃亮的雙眼、豐潤的雙頰還透著蘋果光呢!

很甜很甜很甜很甜很甜很甜的甜點

美女

隔壁的就請她和她拍照了!

沒有前面的可愛但是還算可愛的小朋友!(這麼小就要學會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辛苦他了)

太陽下山了!

到了20:33 我們還在飛

飛機上的空服員有貴婦型的,有老伯機長型的,好像只有咱們國內的要求一定要年輕貌美的妹妹來服侍大家喔!

而機上的小朋友因為沒有什麼可以玩所以就動不動就玩玩服鈴,他們一定恨那些看來眼睛閃閃發光,一付無害的小朋友,但是又不能不來吧!

總之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到了-德里!

在車上時蘇老大一點也沒閒著!

『印度沒有舊德里!大家有舊德里的印象是錯的!』

舊德里其實只是個火車站,壓根沒有一個地方的地名叫做舊德里,沒有一個有人住的地方叫做舊德里!

現在出現新德里是因為1911年英國人來到印度之後發現沒有辦法住在回教人建的房子裡,所以就在隔壁新規劃了一塊新的居住地,像New York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沒有舊德里,只有舊德里火車站!

他的面積16 sq mi,而人口數呢?2001年統計時是302,363人,但是據說人口統計是不準的,因為來自各地的難民是無法列入統計的,最大宗的是來自孟加拉及尼泊爾的難民,孟加拉在印度的難民數比他國內的人口多,而尼泊爾在印度的難民數也比尼泊爾國內的人口多,尼泊爾來印度還可以當兵,印度人到尼泊爾也不用簽證,這不是有一點水乳交融了嗎?而尼泊爾的人在印度找工作其實比較容易,據老大說因為尼泊爾比較勤勞所以其實印度人比較愛雇用他們。

新德里像是整個印度的縮影,這裡集滿了來自各地的人,所以隨便抓三個人出來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顏色(白、黑、黃)!那至於高矮的部份只要二個人就可以高低立現,這是沒有辦法隱瞞的!

印度因為大所以他們北方的人是比較高的白人,他們是來自歐洲的亞利安人的後代,東方的是黃種人和我們比較近嘛,西方的則近阿接伯人,南方則是黑人,近非洲囉!

而他個人則非常感謝我們這一群去人不想去的地方,因為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往森林裡去,大家都想去著名的泰姬瑪哈陵那類很有名的景點,他說泰姬瑪哈陵根本不算什麼,若他是顆閃耀的鑽石,那印度就有千千萬萬未開發的鑽石礦,所以我們現在要變成礦工,在印度挖掘看看這裡有什麼鑽石了!

請大家擦亮你的雙眼!或許是有特別的東西喔!

雖說到Hotel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是那是在極其順暢的情況下,路上沒有交通阻礙,沒有任何障礙時,所以我們到Lotus Inn時都都已經三更半夜了!

這是家日本人開的Hotel,不大(==房間很小==僅容旋體)!更何況我們到的時候都三更半夜了,我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可以睡就可以了!

可是沒想到這裡還有那麼好吃的宵夜,這餐吃的是中餐(印度的中國菜)!(我想我餓了吧)

店裡燈光昏暗

春捲

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波菜

吃了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的菜,但是就是好吃

宵夜吃這麼豐盛,早知道晚餐不要吃那麼多

其實來了三次我一直很愛吃印度的炒麵呢!尤其加上他們這裡的辣椒加醬油的醬!


在豐盛的宵夜之中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天飛的行程,真正的行程明天才要開始呢!

第一天用吃開始真是不太好意思呢!

2012/2/19 補破圖時發現~看到照片時記憶還是㑹如潮水一湧而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