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谷慕魚(Mukumugi)是太魯閣的譯音,是當初搬遷到這花蓮透林鄉銅門村榕樹部落的村子的姓,所以他不是因為谷也不是因為魚不是因為沒思慕山谷思慕魚得來的,他是『姓』。

當初在選擇自費行程時因為在網路上看了無數的照片被那青山綠水給毒到了(中毒的人是沒有理性的),所以二話不說選了『慕谷慕魚』,放棄了免費的『馬太鞍溼地』,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啊! 

吃飽了蜆大餐 、看完了認真的小男人最美 之後我們要前往我心中的慕谷慕谷魚了!

一開始上車就不是那麼的順利!

好多車要一起出發

不知怎麼了? 好像外面的人上上下下的!!!

因為多多分錯車了!

但是因為分錯車了才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犇”

可愛的犇

背面也可愛

坐錯車了,所以我們換車了犇再見了!

再度上車了!要出發前往慕谷慕魚了

真的出發了!

一個大大的車隊就這麼出發前往慕谷慕魚了!

可是這天色實在有點嚇人呢!

很擔心的問了:『會不會下雨啊!』

司機:『大概5、6點才會下吧!』

在為了不讓我們的一車靜默的狀況下,我很努力的和司機談話,因為有人說攀關係有時會得到比較好的服務

在問話中得知了在沒有工作時他也是個在家上網的阿宅司機!

(是小華說的嗎?她真的是很行啊!不到30分鐘就可以將服務生搞得服服貼貼的!)

結果司機先生連車上的山刀都拿出來了,銅門這裡的山刀也滿有名的而這隻是連柄都是鋼的。(在網路上曾經看過有關於山刀的介紹的文章)

拿起來很有手感,他的存在感不容忽視!

他的背面……這圖是不是百步蛇呢?

說著說著就很快的經過這隻山刀的製造地了!因為很快所以……大家看得出來他很快吧!

也是很快的就到了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了!

往前就要真的進去了,車子好像在辦入山證之類的

看山刀!

魚……這裡有苦花之類的保育魚類

 

這裡的族是太魯閣族

山河破壞的痕跡

2007年歐菲莉颱風在這裡造成了大災害,而亡故的人多埋葬於此

而在這裡立了一個紀念碑

2007年的事善忘的我這時已經什麼都想不起來了,而一山之隔的花蓮這裡發生的事也只能藉由這紀念碑提醒大家這裡曾經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若人不改,同樣的事還是會一而再的發生!雖是天災但是也是有某種因素助長了他的災情!

我們順著木瓜溪進入慕谷慕魚

雖然路小條,但是司機先生你之前說的也太小條了吧!

據說以前大家現在看到的這條已經毀壞得差不多的小路是以前的高速公路,能高越嶺就是這麼走過來的!

這未免也太小條了吧!

現在我們走的山洞在那條小高速公路邊

有沒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呢?

我們到了馬路鼠猴

離開馬路鼠猴之後,我們又上了這小小的路

由這裡開始可以看到美麗的溪谷了!有著小天祥之稱的慕谷慕魚由這裡可以小窺一下他的美麗了!

因為今天來的人不少,因此我們並沒有下車,只有在車上小小的看他一眼!

他的岩壁真很美,大地扭曲的力量在這裡可以稍微看到一點點了

雖然很遠的看但是這個水居然也可以這麼的帶綠!(我這真的是在車上搶拍的嗎?)

應該是吧!還有看到葉片不識相的在那裡停留著!

會車

這裡據說有神奇的故事,但是我稍微的忘了,據說當年和日軍對抗時,山胞將日軍的頭砍了丟在這裡嗎???

據司機說這是做到倒店的警察局!

要是抓到自己家人也不好意思,所以在沒有業績之下就這麼的倒了,也不知是真是假!

到處都有小瀑布只是沒有水

到了這個龍澗發電廠就是我們行程的終點站

至於詳細的介紹還是讓專業的來吧!請看: 龍澗發電廠半日遊

太陽真的滿大的喔!

誰啊!鏡子怎麼不擦乾淨呢!

這樣怎麼看呢!

雖不至於千辛萬苦的到了這裡,但是也是坐了一陣子的車到這裡來容我任性的將照片都貼上來吧!

因為沒有什麼其他的照片了!

發電廠這裡真的很美,在橋上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風呼呼的吹!

 

好山好水大概是這樣子吧!

青山綠水連這麼淺的水都這麼的綠!

 

這是我的角度

這是高人的角度!

志祥你有那麼高嗎???

還有就是記得不要站在邊邊,顯胖!

有沒有想要yo yo 的感覺呢?

我最愛的詐騙技法!

荔技好像長高了呢!

就這麼的我們要踏上歸途了!

不過回程時我們有下車走路了!

要是完全不能下來我想我真的不知為何而來啊!

話說開路的人真辛苦啊!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還早呢! 

Technorati 的標籤:花蓮,慕谷慕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