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 這也是過了很久之後才來完成這一條路的(路很早就弄好了,但是本人一直沒有走完,走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走,一個人的行程就是這麼任性啊!)

鼠麴草

其實這條路我走了好多次,但是都是只取其中一二小段走,因為這步道的蚊子可真多啊! 你只要稍微的在原地停個2秒,就有蚊子媽媽為了他的下一代會停到你的身上請你捐血,不過這條路的二段的那裡的田地倒是我拍照的好地方。。。。那地方可以看到一些小蟲,只是這二三個星期好像看不太到不一樣的了,又是時間該去找新的後花園了嗎?

好多星的瓢蟲。。。。很巧的有隻螞蟻經過

是善變的蜻蜓嗎?

 

他們的春天ING……象鼻蟲的春天吶喊...

:『都快一個月了,還這麼熱!』

:『分開!分開!』

:『不過他們也沒有什麼新招嘛!』

細扁食蚜蠅-食蚜蠅瞬間。。。永恆:都忘了我們這麼熟啊!拍了他這麼多次。。。。。)

但是今天你也是沒有辦法看到紅毯,因為今天帶的傢伙沒法擔此重任,他眼裡看到的只有小東西!

黃道食蚜黃道蚜蠅 Phytomia zonata (Fabricius, 1787)

本來是想拍蟲的,但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聞到了老公公防蚊液的味道了,所以個個紛紛走避到他處了嗎?在找不到新玩意的狀況下,決定走一下很久沒有走的步道!

食蚜蠅瞬間。。。永恆

前些天才看過的 黃肩長腳花金龜 Trichius cupreipes Bourgoin, 1915

可愛的小螳螂

終於我放棄了菜園決定走步道了,要是出來只有40分鐘好像太短了,枉費了我塗了的防蚊液。。。。這年代什麼都要說C/P值要高,用了就要發揮他最高的效益,所以不如就走一下步道吧!

一走入步道二段就看到有趣的。。。。這美麗的花是為我開的嗎?

不過他快要枯了

網路上說巴西鳶尾花是一日開的。。。。。所以是時間到了嗎?美麗的事物總是早逝的。。。。。。不過至少他美麗過了!

不只人愛美麗的事物

他也愛耶!不知口味如何呢?

看來吃得很香!

螳螂小子又出來了!

這一地的是今年開早了的桐花。。。。。

:『為什麼人家的那麼美!』

:『為什麼我的就只像是花的屍體呢?』

落花。。。。

 

 

 

 

還不知這位老大叫什麼名字。。。。胸紋青銅虎天牛Xylotrechus atronotatus Pic, 1917 ??

可能是他吧!

美麗的瓢蟲其實他也是可怕的肉食者呢!

看不太清楚他是誰耶!

椿象。。。

在紅毯上的桐花

食蚜蠅

不知道他是誰耶!

在枝頭上的桐花!

???和他不熟

可愛的小花。。。。

到了3段這裡有一片咸豐草。。。。看來是為了吸引蝴蝶而保留的吧!

不過真的有一點效喔!看這不是來了一隻嗎?

這麼的我走出了步道,今天走的路不同,第一次走向3號的出口,指標是指向市區。

既然是市區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到了外面很容易就可以走回家了,而且說是鄉公所那很近了。。。。。

可是沒想到走出來一看。。。。是一堆新蓋的房子

別墅區的樣子!

看來我又不知該走向哪去了!

好久沒有看過這傢伙了!

只有相思的相思樹!

而天無絶人之路,有一對老夫妻不知在那看什麼?不如去假裝看一下順便問一下怎麼走出去!

心機啊!!!!

走過去一看。。。。原來山下是一片的桐花。。。。。。可惜不是我走過的地方,不好意思的說我是由對岸來的又自己迷了路,夫妻倆很好心的告訴我直走向右就到了。。。。。。原來這麼容易啊!

於是我又順利的回到家了!

沒有看到紅毯。。。。。說我騙人??前面不是有桐花落在紅毯上的嗎? 那就是了!不過沒關係。。。。我還有照片的有耐心的等一等喔!很快的。。。。。。你就會看到紅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