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1

貴為台北最高的小山,怎麼可以不爬呢?這個在大屯火山邊緣台北盆地最高的山!

自上次。。。。。翅膀被折之後決定轉絹絲瀑布,那一天蝴蝶亂飛,天氣有那麼一點的悶熱!再加上種種的原因,再次上到這山頂是在一年之後了!在這一年裡!我老了一歲,又去了一次印度,去了一次香港。。。。工作還是一樣的持續著!

:『有2000公尺嗎?』

:『你想太多了!只有一千出頭!1120m』

雖然如此在相對的高之下他還是台北盆地邊綠最高的一座山了!

既然如此怎麼會-翅膀被折呢?

哎呀!這麼難以置信的事就不要再問了嘛!今天我們可是很勇猛的到了山頂囉!(人家一個小時可以上的山你上了一年多才到也那麼驕傲!)

不過今天的天氣狀況異常的好,風很大,太陽有一搭沒一搭的出來,在最需要他隱藏起來時他就隱藏起總之今天是個異常適合上山的日子啦!

:『你還在家裡嗎?出來吧!』

:『不要放馬後砲了吧!你趾高氣昂的尾巴可以收起來了!』

今天的行程我還是選定了到七星山的捷徑,由冷水坑--》七星山--》小油坑--》晴光市場吃午餐。一個很完美的行程就這麼開始了!

今天的成員就我和想呼吸新鮮空氣多吸一下芬多精的毛利小姐,也只有她會答應我來走這樣的路了!(其實你沒有打電話過來我也想要再去挑戰一次的!)

ps.這有沒有像是孤獨老人的生活啊!(之後再小15的公車上我更深深的感受到了)

有鑑於上次太晚上山,天氣悶熱這次我鐵了心決定了8:30在劍潭集合,而另一個原因是小15真的是太難上了,多次搭車上山都有不好的經驗,而這一次當然也沒有好多少!

一個無來由的想吃飯團的慾望(可能是一連二個星期吃姐姐家賣剩的麵包沒有吃其他東西當早餐造成的,小器鬼總是有什麼吃什麼,只要可以省錢就可以了),所以就搭車到台北車站去買公保大樓前那家生意超好的飯團攤子-飯團霸(公園路上,公保大樓對面),今天生意依然不錯,但是前面約只有5個人真的是太幸運了!

買了飯團後到到劍潭站居然剛剛好8:30耶!我真是會算時間啊!

但是毛利小姐遲到了很久,我到的時候她還在台北車站!不過看看前面那一條大龍!我想等到她到劍潭時我們還是上不了車!

大家到小15排隊隊伍都是一付不敢置信的神情!有那麼不可思議嗎?每次來都是這個樣子的,而我到的時候剛好走了一台真真正的小15,有時候會有大車出來的,等車的時候就請大家看我吃飯團吧!(我想到今天身體依然浮腫應該和這飯團有1/1000的關係!當然和那挫冰應該有1/1000的關係。。。。另一個原因是0000xxxx。。。。。為什麼腫了,我明明很努力的運動的!老天爺啊!我可是很久沒有看過那個數字了耶!)

我心愛的辣味海苔飯團-老闆先將飯壓平在上面鋪上一層海苔再加上一層海苔醬,上面再加上酸菜+花生粉+菜埔+很酥的油條,最後捲成一個飯團樣,最後再為他穿上一層海苔。。。。。。這就是我的海苔飯團,我記得在飯團霸我好像只點過這個,是不是以後換個口味看看呢?

在吃之前我還喜歡將他壓得更實一點。。。。

看來就是很好吃。。。。。。。口水又不爭氣的流下來了!(熱量很高啊!不能太常吃喔!)

前方車來了耶!

可是沒有我的份!只好繼續的吃著我的飯團了!

話題轉回來

有誰在等車的時候又怕車子不來又怕車子忽然來了的嗎?現在的我就是這個樣子!不過讓一讓不就好了嗎?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毛利小姐快到9:00時到了,而車子依然沒有看到踪影!

她到時去前面看了一下我們現在的進展,說我們可能連下一班都可能上不了,她太不瞭這裡的實力了!這回她會見識到的! 這裡可是臥虎藏龍的,如何在一輛小車裡硬塞個4、50個人可是大家的專長耶!

有位先生忽然的就插入了隊伍又假裝自己沒有插隊,在後面有位排了和我差不多久的英勇男士站出來請那位演得很好的先生不要插隊,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視我們如無物呢?(看不到!看不到!)

小車終於在大家的期盼中到來了!

只見又有人悄悄的倚到了門邊(你們以為我們都是瞎子嗎?)

他們所持的理由很簡單,我們是站的,如果你們不上我們就上了,可是沒有人說不上啊!

你以為我們上車是有位置可以坐的嗎?太天真了!對於那些看起來很老的老太太老先生那就算了,你可是個年輕力壯的人耶!

『我們是站的』。。。。。你以為這個理由是插隊的好理由嗎?

不過這個理由我看過至少三次了!大家可要好好的防著他們啊!

毛利小姐第一次看到這麼不公義的事,原本是不想擠上車的,這激發了她的鬥志!

:『說什麼也要擠上去!』

說著說著我們就在車子裡了!可謂硬塞車內終不悔,只為不讓惡人上車!我們今天真是做了好事啊!

(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善。。。。小鼻子小眼睛真的說的就是我)

上了車後,有位卡在車門邊的老伯說了!

老伯:『昨天我也是站在這裡的!』(因為不會翻成台語所以直接用國語發音)

老伯:『車子裡只有3個人!』

老伯:『我都讓別人先上,自己最後上!』

Me:『你每天來啊?』(總要搭一下話。。。。。。又不然很尷尬的!)

:『是啊!』

老伯:『昨天車子一路開到最後一站都沒有停!』(真幸福!)

車子到了士林站!

又有二位實力相當的老先生老太太上了車,他們是下山買菜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那麼有實力的原因了,要是上不了車的話不知什麼時候車子才會到,要回家做中餐怎麼辦,在這後有追兵的時間壓力之下,他們練就了一身好技巧!

說什麼也要上車這是他們這身功夫的秘訣!

其實是上山爬山的人打擾了他們的生活!對不起!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會來和你們搶車的!

今天是5/1我想公車處並沒有將他換算成假日,所以今天的班車不多!假日好像有加班車的樣子!

聽車門邊的老伯說以前這裡沒有小15時,人們都是走路上山的,後來阿扁時才開始了有小15,那時只有二輛小車,有時車子不夠力,在那個有山豬畫前面還曾經停下來10分鐘來暖車,之後車子才終於上了山。。。。。。。。老人家就是會有歷史可以讓大家知道!

今天的路可能因為我被人夾著所以覺得路特別的長,好不容易到了菁山小鎮,終於有一堆人下山了!

先下車讓那堆人下車,之後上車沒有站好還被車門夾了一下,老伯還傳授了一下站在門邊不被夾到的技巧!(總之小心為要啊!)

菁山小鎮之後冷水坑很快的到了!

我們下車約是10:00,沒想到到了山上在不動的狀況之下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涼意!

快走吧!讓我好好的暖一下機吧!要是感冒了怎麼辨?

:『這樣可以被隔離10天嗎?』

:『那就讓他感冒 發燒吧』

:『科! 科! 科!』

(是啊。。。。怎麼忽然覺得喉嚨有一點點的痛啊?)

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上山的人似乎不少呢! (後來發現這只是冰山的那一小角啊!後面還有更多更多的人!)

由於風大,所以蝴蝶類的昆蟲好像不出來了,風那麼大飛起來很累的!今天出來亮相的以瓢蟲居多!

繼續走囉!

完全不理我的人。。。。。。其實這樣是對的,這樣我才不會耗在這裡太久!

又來了一隻看來像是國劇臉孔的。。。。。

左一隻右又一隻

薊。。。。。

薊(小薊 Cirsium japonicum DC.)。。。。。

毛利小姐說這個有比較像了!

車前草的花。。。。。。看得出來嗎?

這也是車前草的花,以前從沒有注意到他的花有紫的。。。。。。。。

這可愛的小藍是誰呢?

風真的太大了,只好派出我的手去輔助一下囉!

好可愛!

華八仙 Hydrangea chinensis Maxim saxifrageceae

放大來看!

不知名的可愛小白花!

又到了這個那次的折反點了,今天走到這裡時發現很有力耶。。。。。。

到了1000m

很華麗的小蟲!

彷彿是在秋天呢!

好多人啊!原來七星公園是這麼用的啊!

牛奶湖!

今天的主角囉!

今天剛好有二個學校的5、6年級的學生一起來這裡爬山!(大哥大姐爬玉山,小朋友就爬七星囉!)

東峰到了耶!我們的第一站

接著向主峰前進了!

就在前面的山頭,很快就到了!

這人龍接的真好!

二個年級要辨這麼大的活動真的很辛苦耶!所以一路上看到很多志工爸媽。。。。。。

有沒有這麼快啊!我們到了主峰了!

這個位置現在真是競爭激烈啊! 很難找到一點小空檔!

真是青春又有活力啊!不過小妹!你要看的鏡頭真的不是我的!

小朋友們好不容易拍好了,趁這空檔我很快的衝上去了!人家都是長得多高又壯的5/6年級生喔!

我。。。。。。。Photobucket

對面的山頭真的很可愛耶!像畫一般!

走過竹林! (包籜矢竹 Pseudosasa usawai(Hayata)Makino & Nemoto )

再下個很陡的階梯

就到了耶!

現在我的角色有一點像老伯現在飾演的!

很可愛的琉璜花!

看!上面還有水球的凝結呢!(請用力的看)

小油坑遊客中心到了!不過今天遊客中心整修中,不過廁所是ok的!

在小油坑遊客中心又看到薊了,這裡的好像長得比較好

真可愛呢!這個花球。。。。。

在小油坑遊客中心巧遇的麗紋石龍子,其實是前面那四個小朋友發現的!

還知道他遇到危險時會斷尾求生。。。。。。嗯。。。。。。。有前途!

不過他的眼睛似乎出問題了!

透過不是很乾淨的窗子看到的山景!

我的的車子似乎出了什麼事,司機先生拿出了支鉗子之類的不知要做什麼?難道進了鐵釘了嗎?

 

不過我們的車子還是很順利的往前走。。。。。

其實一大早就有很多人騎車上山了,這位先生你來晚囉!要加油!

為了要到晴光市場,所以我們先搭遊員108公車到陽明山總站,再搭260到大同公司那一站就到了。。。。。。。

到了陽明山總站之後,我們就往260的方向排隊去了,車子來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前面是R5而後面是260,沈不住氣的我們二個人就衝上去了,超幸運的,車子裡最後的二個位置是我們的了!

車子下山這時正是我昏昏欲睡的時候了。。。。。。我睡去了!

一覺醒起來好像到了士林了,到了劍潭時只見全車的人都要下車了,不安的我們去問了司機,司機說這是最後一站了。。。。。。

ㄟ。。。。。。到了這個很尷尬的地點,很近又不是那麼近,我記得再二站就到了!不甘心再搭公車,決定走路!其實我不是那麼確定晴光市場在哪?問了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剛好他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中山北路上,我想只要用走的一定會到的啦!硬著頭皮也要給他走到!還好毛利小姐有先吃了蘇打餅乾,否則她可能受不了吧!(莫名奇妙的堅持到底啊!)

走到劍潭活動中心時看那路好像再走下去就是和車子爭道的狀況了!因為劍潭活動中心剛好有二個人應該有機會問到的吧!

:『還是找個人問問吧!』

問了(停車)收票小姐

:『是民權西路那個嗎?還是中山北路的?』

:『中山北路的』

:『那你們走到逆向的那邊走到底再向右走就可以到美術館了!』

:『謝謝!』

(果然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在停車場收票小姐的指路之下我們順利的到了晴光市場囉!

Technorati 的標籤:台北,陽明山,七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