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 今天終於到了第三天,一般到這時候會有一種不想回家的感覺,但是今天沒有那麼深的感觸!

昨天在星光大道原本一行人要去飲茶的,但是因為已過了入場的時限所以沒去成,所以今早我們吃了個算是豪華的早餐,今天我們飲食去!

SO……喫茶趣囉!

最近懶得打那麼多字了,就用速食的方式來說明飲茶,飲茶參考:wiki飲茶

況且,誰不知道什麼叫飲茶呢?不是七龍珠的飲茶喔!這一點可要特別的聲明一下!台灣就有許多港式飲茶了,所以相信大家都非常的了解,而香港電影電視節目裡也出現不少這樣的場景,到了某家酒樓裡,裡面坐了很多人,有人在那裡看馬經,有人在那擺龍門陣…有個服務生推著小點在場子裡走來走去。。。。。電視電影裡演的,但是並不是每家都有這樣的陣式。…有人像我們在這裡嚐鮮!

(總是第一次到香港來飲茶啊!……第一次就給了這個酒家了……唉!你要對我好一點喔!)

這個不屬於好彩酒家,是靜x和老大一早去買的還是昨晚去買的呢?

:『總之謝謝啦!真沒看過他們這樣這麼好的人,對我和K'ro這二個完全寞生的人也這麼好,一路上任勞任怨的,還幫我揹了一天的腳架,也不見他們臉上有什麼不悅的!』(不過這可不是好人好事代表選擇,但是他們的好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而在今天我才知道蛋塔有分蛋白和蛋黃的。。。。

而今天(2009/4/18),我才知道塔皮裡的竟然是布丁,我真是太無知了!在台灣造成風潮過的蛋塔我居然一點都不瞭解,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啦!

:『因為我吃過的蛋塔數真的是10隻手指頭可以數出來的數量!』(拒絕盲從!)

:『很容易的說法應該是曲指可數!』

我依然忙著我的事,他們則忙著點餐!

吃的嘛!有得吃就好了!你們還是不用理我!隨便點就是了!

(從小就被訓練成絶不挑食,再沒有意願吃的都可面不改色的吃下去-->這裡指的是正常的食物)

飲茶一定要有的茶

筷子&&碗

茶壺&&小碟子&&沾醬

當然最重要的是茶點囉!

到處都有的蘿蔔糕,各大小早餐一定要有的必備餐點!沒有你就太不專業囉!(當然這不包括粥專門、飯團專門、漢堡之類的店啦!)

:『我要蘿蔔糕!』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道餐點到港式飲茶好像都是必點的!(似乎是排行榜沒有落下來過的一個高手!)

讓我們毀了他吧!

那不知什麼醬的沾起來還挺好吃的!

在我們消滅了蘿蔔糕之後,餐點陸續的上來了,好不容易等到有一個大合照的機會!

來個近一點的吧!

叉燒包

鳳爪。。。。

這是什麼來著?外面像是麻糬裡面包了肉類的鹹餡料

讓我們將他打開來看看

這是分解動作!

看到沒油亮亮的內饀!

還不錯吃啦!

大家這時埋頭苦吃!

炸兩:腸粉包了油條,這東西還真的很好吃呢!

外滑內酥!好味啊!

再仔細的看一次

因為好吃所以很快的他們進了我們的五臟廟

腸粉:是用米漿蒸出來的。。。。看來還滿健康的

腸粉裡面包的是粉大隻的蝦子!

這裡面包的是芝麻還是花生呢?忘了,但是好吃耶!

小籠包。。。。這個大家都知道了

食物就是因為有人吃才覺得他的美味!尤其是有競爭的時候!

曲終人散了!來個水果吧!

這可是靜x和老大一早出去買的!

我們離開時這裡還是坐得滿滿的!

吃飽了我們到南ㄚ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