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欠腳
而且好久約一個月假日沒有出去過
因此和WDZ決定了 不管找不找得到腳 都要出去
想了想要去哪???
要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得了的地方
想了又想 那就去上次去過的九份吧!!
上次去的時候 天啊!!天氣不是一般的熱
什麼悲情城市的心情都感受不到
而且為了彌補上一次走到了3點多 相機居然到了那一家畫圖的店就沒電的缺憾
因此在二票都同意的狀況下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九份了
二人各抱著不同的目的
WDZ是想阿柑姨的芋圓,我則是九份的夜景
哈他已經很久了

5032_p

行程的安排
1.1:10的公車 由忠孝復興的坐號出口 台北-->瑞芳-->金瓜石 的公車
2.預計2hrs
3.阿柑姨的芋圓
4.走步道 基隆山 約 45分鐘2.2公里
5.夜景
6.7:30的車回家
7.回家2hrs-->台北+1hrs-->林口

實際情況

一開始我就遲到了,雖說今天是9月9 台北有集會,因此可能塞車,但這不是我遲到的主因
因為我一開始算錯了時間,在家吃了午飯12:05出發,到台北車站時已經13:00
到集合地點忠孝復興就13:15了,以前只有在台北車站集合經驗,因此笨笨的只估了1個小時
(所以以後在台北車站外都要估1個半小時)
在1:30上了台北-->瑞芳-->金瓜石 的車,車就像我平常坐的國道客運,坐起來還算舒服
車由台北到內湖上一高之後走瑞金公路很快的80分鐘後就到九份舊街了


在今天以前,我一直認為九份是在一個很遠很的地方,沒有自己開車,很難到得了
但是今天打破了以前的認知,也打破了以前的依賴心,
人是需要自立自強的 當你走出了第一步後,第二步應該會容易點了
以前用goole search是找自行開車的路線,
以後我想會加一個option加個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方法,

另外二個女生就討論了,我們這個很小很小的團體面臨的問題
好像只要有一個人不方便,就會讓計劃無法執行
是不是該將這個小團體加大了,或是我們自己去參加登山會之類的選項
以後再說囉!!

回到主題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站阿柑姨芋圓冰,由老街進去,接豎崎路往九份國小的路前進,這個方向沒什麼店,所以我想在這立足,而且能支持到現在一定有獨到之處,要不客人怎麼會無怨無悔的走到這裡,坐了一地的人,再加上排隊的人,應該是他好吃的證據吧!!要不就是大家愛排隊,喜歡走階梯

阿柑姨買了紅豆口味的芋圓冰 35元,走進店裡去找坐位,這是個很微妙的地方,先是經過應該是他們中央廚房皂地方,地上有我到目前為止看到最大的芋頭,大家都說那是大甲芋,也算是芋頭界的名牌了吧!! 
第一層人好多喔....我們不喜歡人山人海的景像,而且好的位置都被佔去了,因此,想走出去了,但是在中間看到一個小門,因此走了進去,真是別有洞天,這裡沒有人,而且可以和外面的景色做第一類接觸,坐好定位後,在我們才說到這裡好時,忽然間太陽對我們展露天大的歡迎,他也對我們微笑了,各人各自找掩護了,不過在太陽下吃冰是滿有味道的,外熱內冷的,看別人的文章說這是只有老主顧才知道的,沒想到,第一次來就找到這個好地方了!!

 下面就是我們這一天行程中所有的景,repeat and repeat ,所以以後你再看到這一張照片,並不是代表我們只有在同一個地方使用room in ,room out,我們真的有在走我們的自由到不行的行程!!


5021_p


 九份國小小鳥飛過自拍

接下來到在車上看到的九份遊客中心,最近愛上了拿旅遊的小摺頁,希望以後他們可以再做得清楚一點,我以後功課也會做得多一點,以免以後不停的找不到點,在裡面也不知我們在哪

不過這裡其實滿神奇的,不管你怎麼走都可以走到遊客中心,好像往下走就好了九份遊客中心

再來就是找我們要走的步道了,來的時候好像在9號停車場附近看到有往基隆山步道的指標,所以我們就往9號停車場的方向前進,但是這一條路是車路,所以看門牌上寫了非常直接的路名"汽車路",其實看各地的路名滿有趣的! 豎崎路 DSC_5093 DSC_5112
往九號停車場前進 


冇骨消

在走路的過程中遇到一個老伯,他問我們是不是要到9號停車場,是的,我們是不過我們不是去坐車的,但是老伯是,到了9號停車場還是看不到什麼指標,所以隨便的走了琉瑯步道,老伯還很好心的幫我們問在那邊坐著閒聊的警員,不過老伯,請您不要那麼熱心,我們只不過是想走路而已不是那麼執著於基隆山,琉瑯步道這個地方更是微妙了,走進去,是一個小車道,一路走來沒有車,沒有人只有咸豐草及蜘蛛和xxx天娥陪著我們二個女生

走著走著看到了大友練歌場,還有小黃一&小黃二&小黑一&小黑二&小小黑他們在路邊不是太友善的對著我們吠叫,他們是不是想對我們說:小姐...這裡平常沒有人走,你們是不是走錯了,還是說:此地不歡迎你們!!沒法溝通就是那麼悲慘,所以我們就很快的離開他們的勢力範圍往前進了,走到了統一礦泉水工場,看到裡面有一位先生在裡面,我們想,不行了,再不問不知會到哪去了,所以問了那位先生

wdz:請問這是不是琉瑯步道?

統一礦泉水先生:琉瑯步道已經沒有了???

my OS(但是這個os好像有說出來):什麼....這訊息太...令人無法接受了,但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不得不讓人接受

wdz:那要到遊客中心約需要多久的時間???

統一礦泉水先生:要很久喔!!

二個女生一起問:那要多久

統一礦泉水先生:大概要30分鐘喔!!

那要怎麼走?

統一礦泉水先生:沿著大馬路走就是了

(後來證明,也差不多只有一條路,一個义口,走錯了就到濱海公路了)

還好只要30分鐘,我們本來就是來走路的,已經走的和要再走的應該等於我們預備要走的路那就走吧!!

謝過統一礦泉水先生後我們就繼續我們的行程了

大約5:00左右我們走到了青雲殿(我這輩都會記得你陪著我們走了那麼長的一段路),後來,看到涼亭,我合理性的懷疑,那可能是基隆山的涼亭,路邊有一隻友善的小黃,和前面的小黃一&小黃二&小黑一&小黑二&小小黑相比,他和善的不得了,不知他是不是有幫我們帶路,總覺得他好像在等我們!!不知是不是想太多了!

走過一個像是小社區的地方到了,這裡剛好可以完整的看到九份,要是有開車,在這看夜景應該不錯,台陽停車場,我們就到了遊客中心,ㄏㄨ到了!!

看版貓一什還說因為怕不會回來所以幫拌手都買好了,沒想到我們又回來了,最近天一直不停的在告訴我地球是圓的,怎麼走都會走到你要到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佔個好地方看我的夜景囉!!挑了挑就挑到了星巴客的頂樓,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二個很大的小弟在那裡了!!我想他們應該對攝很有興趣吧(由後來的發展看來是如此)!!

我點了冰拿鐵,應該是看到我揹了小豬,所以問了是不是對喜歡攝影?有沒有去金瓜石?我只是喜歡拍照,感覺上攝影應該要再多一點的熱情!!那位店員還很好心的告訴我,九份晚上很美,尤其是他們星巴客的頂樓,晚上可以看到點點的漁火,你點燃了我的興趣了,真有你的!!

拿著我的咖啡就到頂樓去了,還好天氣還不錯,沒有下雨,但是有一點風.(那二位小弟依然玩著他們的相機)

我也拿著我的相機開始我的夜景行程了

不過風 不停的增強中,我將我的外套穿上,但是沒有拉上拉鍊的話,整件衣服會飛起來,因為在頂樓,風的呼嘯在耳邊不停的響起,結果wdz的咖啡杯被風吹起來了,碎裂的聲音讓我們尋找什麼發生什麼事,原來是因為杯子放在托盤上,一個強風一來,他們就一起飛起來了,wdz點的是果汁,她說店員硬給他一個杯子,是吧!!要是你們沒有給就不會破了(開玩笑的啦)!!得了便宜還賣乖!
看著天色逐漸變暗

入夜白天
又變得更暗了
夜景夜景

有沒有看到車子呼嘯而過的樣子
九份

在強風的吹襲之下,頭髮亂的像個瘋婆子,但是我願意...

後來小弟來問了我關於攝影的問題...他說我看來滿專業的.不好意思啦!(os 專業的只有相機而且還是入門的小豬)我沒法給他任何建議,因為我都是亂玩!我只能請他去看dcveiw 之類的網站,好好的充實一下,因為我怕像不認得路一般的給他指了一條反向的路那可就罪過了!

後來在回程的路上,我忘了我還有一台z5可以推銷,對於他可能可以由這個開始看看是不是真的想玩相機!!唉.......每次都是錯過後才想起!

九份快到7點,有點涼了,而且飄來的霧讓外面變得更溼意了,再則我的相機再也玩不出什麼新花樣了,所以我們決定離開了

在洗手間整理我們亂到不行的頭髮,看到小弟也下來了,整理好走出門看到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我們的運氣也真的太好了,真懷疑是誰和他安排好的,我可沒有事先和他打商量的呢!!

為了暖暖身子,所以又去喝了魚丸湯,坐車回家的時間約7:30,雨還繼續的下著,到台北時間約8:50,我回到林口約10:00

帶著滿足的心及拌手裡回家了...隔天做了民調,他們對拌手裡滿滿意的,看來大家都很滿意的,還下了訂單,要紅豆綠豆口味的草粿,是的有機會我會再補貨的,下次定要在天氣清朗的夜空下拍到那點點的漁火

每次走完一個行程都有一個新的期待這個感覺還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