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長的旅程都有其結束的時候,更何況我們的去頭去尾1/23~1/31也沒有多少天了,不過話說回來……誰不是去頭去尾啊!

在1/30上午結束最後的行程回飯店吃完午餐,1:15上車後我們就要跟千廟之城布本內須瓦Bhubaneshwar說再見了!

:『人家不想走啦!』

 

:『不回去,下次怎麼來?』

:『那只好回去折腰了!』

在香港機場轉機時聽到第一句台語,我知道家快到了!

中午時分千廟之城的交通還滿擁擠的,不過還好我們的飯店和機場很近的,不過雖然說這個省Orissa的首善之區是  Bhubaneshwar,但是這個地方不太大,所以可以說機場就在隔壁了!

路邊最多的就是這種的大型的看板!

路邊竹編的小木屋是為了天母一年下凡4天所做的準備,擁有著古代技藝的工匠在這裡用竹片做竹屋子,之後會用布以及泥土做裝飾,做成美美的屋子在天母的慶典中使用,當慶典結束之後他們會將屋子放水流,直至下一次慶典的到來再重新製作,當然了,除了這之外就是天母了,藝術家會用河底的泥塑天母的身體,身體比例不對或是有什麼問題就不將天母開眼(開光)。

剛好報紙有報導。。。

其他的剪報

這位是陪了我們很多天的xxsh……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送君千里終究是要說一聲再見的,一個黑黑的整天看來都很開心的地陪。他這時正在和大家說心裡的話,當然了,心裡話只要當場的人知道就可以了,想知道的人可以去找他囉!

2009/2/1補述:經過我調錄音出來好像是slarge的樣子,不仔細聽的話可以聽成swatch.

:『其實你是忘了什家說什麼是不是!』

 :『一個連八哥鳥都不如的人!』

雖然記性不好的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但是他在帶我們的時間裡學會了走……走……走,他們的語言能力真好,莫怪乎一個國家裡有18個國語,一個人最少要學會4、5種的印度方言,當然他們對語言的學習能力要好囉!

我到底在找什麼藉口呢?總之就是我的記性不好啦!

 

一進布本內須瓦就看到的可愛圍牆。

蘇明:『地方政府為了提供原住民工作機會以及保留原住民的古老技藝,所以提供了全城的圍牆讓他們畫,不管畫什麼都可以!商業的廣告已經太多了!』

現在看到的商業廣告可以在大型看板可以看到,此外在馬路中間可以看到紅的AirTel,而路邊可以看到藍色的TATA Mobile……。

再見了可愛的小藍!

很快的機場到了

因為恐怖活動猖獗,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的警察都荷槍在重要的據點巡守。雖然拿了把槍,但是他們有的臉還是笑笑的。

怎麼來了軍用大卡車?

有個看來腳比較大的出來了!

 

後面出來了多位像是儀隊的人

:『真的不用這麼客氣啦!還用這麼大陣仗歡送我們!』

:『人家會不好意思的!』

怕的人在這裡拍人家的背影!

躲在柱子後面偷拍還活生生的被抓包!

要就要勇敢的走出去!

還在陳設場地

猜猜他們在歡迎誰呢?應該是這種等級的人吧!但是怎麼猜都不準只有留下這個謎吧!

看來似乎準備好了!

這樣沒法看到他們有多麼的高大是吧!

長官說:『站好』

(要流到國外的照片怎麼可以太難看呢?)

大家的皮有繃緊一點了!但是臉皮卻好像都漸漸鬆了!

現在由本人犠牲做了比例尺大家應該比較容易知道他們大約有多高吧!我的肩膀好像才到他們的腰!真羞啊!

終於進了機場,得之和蘇日在處理機票,而我們只有在一邊無所事事。

這家國內機場的特色是掛了很多的布燈籠這是當地的特產之一。

在這挑高的機場內,是怎麼看都好看!

 

我們的班機是14:40的IC878 

經過嚴格的安檢我們過了第一關。。。。。。

想偷拍卻被抓個正著!

搭國內線的最後一道防線,要是忘了買給老婆買禮物,就是你最後的一次機會了!

誤入都市叢林的小東西。

英文以及印地文的飛機時刻表。

上了國內線,小睡了一下看了一部Drona後我們就到Delhi,不過也是因為天空交通繁忙所以在天上多飛了一點點時間才下來。

Drona我一開始是由中間開始看的,一個看來不是很起眼的胡渣男和一個美女在談什麼,之後追殺的人來了,男的忽然覺醒了,之後找到媽媽,而魔王也找到了他,之後展開了奇幻之旅,而胡渣男也換了一身白袍找到了一隻可以証明他是Drona身份的白馬,成為了一個白馬王子,奇怪的是流浪漢似的男人一轉眼成了一個很帥的王子。。。。。。充滿了幻想的一部片,真是作了一場夢!

好玩的是台灣人看的是印度片Drona而印度人看的是神鬼傳奇III,不過也可能他以前己經看過Drona了吧!

約5:30左右我們到了Delhi。

得之在下面我們張羅行李,而我們在子裡吹冷氣!

綠色的像是救護車

由國內機場出來車子超多的,可能因為下班時間吧!

建設中的印度,據說現在大的工程都是分三班制的,這樣可以加速工程的進度,而且印度人多嘛!這樣我可以相信 印度的基金有一天會再度漲起來嗎?

黑夜漸漸的降臨!

我們先去茶葉店拿預訂的東西,之後去中國餐館吃晚餐,有人想要買絲巾……就要抱歉了!

才過了n 秒後我們的行程又改了,在買了茶葉之後決定了晚餐改為便當,所以絲巾大家都可以去買了!

等著check in ,後面字那裡有個錫克教小朋友他頭上那個包好可愛,沒有人看到沒關系,只要記得他就好了!

經過嚴格的脫鞋檢查後,我們終於進到了候機室了!便當我要開動了!

由候機室到飛機需要接泊車,我上去時位子已經坐滿了,而我選擇了站在門口的那根柱子邊,有個瘦小的印度老婆婆忽然讓出了半個屁股的位置,他可能誤會了以為我像她一樣瘦,老人家都讓位了,你好意思拒絕嗎?不好意思!在我坐下去時她應該後悔了吧!還坐到他的紗麗上!在近距離下,我聞到了濃濃的印度味,他身上灑了滿多的香水,手上戴了很多金的手環,雖然不知是什麼材料,不過那舉手投足之間的叮叮噹噹的聲音真的滿好聽的!以後應該可以這麼玩吧!在下車時因為他們二位老人家行動不便所以有個年輕人忽然來幫忙,不知是不是他們家的孫子!因為全車沒有半個人來幫他們,只有那個年輕人而己,他扶著二位老人家上去,還直說不好意思之類的。。。。。。為什麼老是得到老人家的喜愛呢?(在原住民村子裡,那老婆婆也說我像他的孫女,還抱我抱得很開心)

印度味到這裡終止了,上了飛機後,位子一如來時一般的難坐,但是我過了不久之後就睡了,但是睡了一覺醒來後飛機還在地上不肯起飛,這裡的空中交通真的是忙啊!

又睡了一覺後沒想到就到了香港了。。。。。。。。。。怎麼飛得這麼快呢?這就是順風的助力嗎?

在這裡等著我們回台灣的飛機!

這麼早起來肚子真的餓了!

雖然看來像是塞牙縫的,但是還是會飽的!

在飛機上睡了一覺之後又接著看之前沒有看完的鷹眼,但是一樣沒有看完飛機就到了!

一到台灣就看到了Happy 牛 Year

 

Hi……大家我不情願的回來了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