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07, 2008
我的南印度-我在Mangalore 看阿拉伯海

跟著鷹眼大家一起來看阿拉伯海的夕陽吧!

跟著鷹眼大家一起來看阿拉伯海的夕陽吧! 

Mangalore是個貿易港,主要是中小型的船隻停放,一艘船大約是8~10個漁工,而下面是機房,後面則是冷卻用的冰塊,一次出海大約是15天。
捕到的魚怎麼拆帳呢?60%船主、其他的給40%收入則給漁工。他們的漁獲90%出口(鮮魚或是魚乾)國內只留下10%,而國內的主要直逹Delhi。進出口魚風險很高,有可能會全部損失,但也有可能得到巨富。

魚乾的加工主要是切開肚子醺製。
煮法呢?加水煮熟,但是水倒掉不用,因為很臭所以全世界的人都會知道你吃了什麼!

在印度很多地方看不到貓,但是在這裡可以了,為什麼呢?因為貓是不吃素的,在漁港邊的貓就沒有這個困擾了,貓可是天生的打獵高手呢!不給他們就吃自助餐囉!

然而雖然在海邊,但是他們是不賣魚的因為大部份都出口了!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海邊,對面是沙洲,而這一邊是船停的岸

 

忽然想起小時候的童謠:『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漁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討海人的人生或許是有這麼的一種牽掛吧!

:『讓我一起上船檢查吧!』

(一時失察的蘇老大說錯話了!是上船參觀。。。不過在我認識的印度人中,他的中文算是非常好的了!)

萬國旗在小海灣中飄揚!

對岸的沙洲上的小屋!

要讓我們參觀的船裡有6個漁工,他們2/6剛回來2/8就又要出海去補魚了,而一次出海就就要10天呢!討海人的生活真是辛苦啊!

冰塊

在這裡魚獲的拍賣,也不一定是一早拍賣的,現在通訊發達,所以在漁船入港前先電話聯絡買家就可以了!科技的發達有時真的改變了人的習慣!

不就你看我我看你嗎?

久經風霜的人

穿裙子的男人

更多穿裙子的男人

在這水井邊梳洗的人

洗得多開心啊!

在這裡終於看到貓了!

到了魚乾區了!

現場作籃子的人

身手還不錯喔!這麼的一個一個的籃子就出來了!

 

我們的漁港行就到了這裡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