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宮崎駿博物館卜吉力接下去囉!

日本當地時間10:40 am  到目的地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好像是售票亭之類的建物,totoro坐鎮其中,

往內走就有服務人員很親切的來引領我們進入,先問多少人以

讓櫃台的服務小姐給我們一張底片的票,是可以去看短片的,

我的神隱少女,不知現在到哪去了,可能要找一下了.

由宮崎駿博物館卜吉力接下去囉!

日本當地時間10:40 am  到目的地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好像是售票亭之類的建物,totoro坐鎮其中,

往內走就有服務人員很親切的來引領我們進入,先問多少人以

讓櫃台的服務小姐給我們一張底片的票,是可以去看短片的,

我的神隱少女,不知現在到哪去了,可能要找一下了.

卜吉力就像是一個很大的玩具屋,但是當然了到一個地方先要

先探探它的廁所,可以讓我們了解它精心的程式,還真的是沒

有讓我失望,只是屋內無法攝影所以我就聽話的不照了,只能

說廁所很童話,外表像是宮崎駿卡通的風格,裡面很先進,這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了.

在那裡看到了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木柴堆,貓的報恩站在一扇窗

之後,卡通影像的形成,宮崎駿構思讓每片精典卡通影片形成的

環境,再來就不會說了,還有每個地方都會有供遊客採購的禮

品店,有想買但是沒有買的東西,但就因為沒有買才會永遠記

在心裡.

屋外有天空之城裡面的那個鐵巨人,就在卜吉力代表宮崎駿王

國旗幟的旁邊,在我們離開時它還在山坡上看著我們離開呢!

這時已經是中午12:10左右了

出來後因為走路的話可能需要30分鐘,所以決定坐公車,出來

後問了在路邊的年輕警察,雖說日本人的英文不太好,但是這

位年輕警察還真的聽的懂呢! 滿好問的 吉祥寺 & bus stop

就搞定了 ,原來就在我們面向馬路的左前方一點,謝謝他後我

們就往前進了,順帶一提,我們過去時很積極的舉起手,但是車

不停,因為我們還沒有到位還是因為後面那台就來了呢???

順利的上車後,最慘的是零錢忽然來找麻煩了,一人300?,拿起

我的小錢包找得汗流夾背居然找不到600?,以後不負責出交通

費了啦!在那磨了約2分鐘,才終於找到400?,另外的200?零自

負,在充滿羞恥的感覺下衝到最後排躲起來了!

在下午1:00左右我們在車站附近的吉野家解決了我們的中餐,

飯滿好吃的但是總覺得燒肉太甜了點.

照著行程表,我們下午到澀谷去,著車電車朝著澀谷前進,八公

我來了,我對澀谷的唯一的印像,卡通裡面很多高中生都是約在

這裡的(忘了卡通名了),109的重鎮雖然這風氣已退但是也是個

指標,其他沒有了,一出澀谷車站多,就看到很多的人坐在外面,

還有就是戶外的吸煙區可是聚集了不少的人,八公就在那人群之

中,很趕的照完相後就向前走了.

前面的路就像是圓環向八方發散,我們就找了條看似熱鬧的路

向前走了,也忘了路名了,可是好像應該走道玄扳之類的路,但是

那已不重要了(好像走了文化通吧),總之我們就向前走了,在我們

走的那一條路上,我們進了到日本的第一家藥妝店,黃色的松本x

吧!產品滿豐富的,台灣加油,我知道你辦得到的,沒買什麼就出

來了,因為很多人說要多比價啊!!而且還有半天太重不好走,走

著走著就向右轉了,又看到網路上一堆人說的ABC MART,貨很多

,但是看看就走了,後來我們走到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人讚譽有

佳的手創館,若是在台灣我真的是會滿愛他的.

出了手創館後,在路上看到一家滿富麗堂皇的店,進去一看,是

賣牛仔褲之類的店,賣到可以把店搞得那麼盛大也真是不容易啊!

一路走來,看到很多人都精心打扮,髮型都滿不錯的,我的頭髮可

說是無顏見人啊!

走著走著,因為可能是不太熟悉吧!所以會覺得有點無趣吧!所以

零首先發難,不想再走下去了,我是不知Molly的想法啦!但是不

走何時才能去自由之丘呢?於是我們在下午4:00左右離開澀谷了.

搭上電車往自由之丘前進,我們坐的可是頭等倉的站票,可以看到

車長的一舉一動,到站時他會廣播,一路上就看他很忙的左右邊的跑

,他的廣播可都是實況的不是預錄的喔!

在4:30左右我們抵達自由之丘

那時我一直深信著-自由之丘-雜貨天堂,電視冠軍有一集是雜貨王之

類的的比賽,我可是記在心裡呢!還有很多人都說在這裡可以喝下午

茶我也記下來了.

下了車我們就沿著步行者天國往前走,若是天國那一定不難走吧!一

開始的商店就滿吸引人的,用毛巾布製的各式小玩意兒!還有一路的

雜貨滿讓心開心的, 但是都是些帶不走的東西,看看就好了滿足心

靈層面就好了.

但是人說的下午茶到底在哪?在5:58分左右終於看到一個在網路上

介紹的免費遊自由之丘的公車,但是不知什麼時候會到.在等不到之

下還是用走的囉!所來輕鬆但是氣氛有點不太好其實,怎會將唯一一

本有關於自由之丘的書給忘在中野呢!!

在一連串的失敗下(我們其實像無頭蒼蠅般的亂轉)一行人決定在車

站前的點心店休息,順便解一下飢.

在7:26左右在那附近看到了一家fancel,Molly就順便去幫秀雯買了

點東西,我則去看了一下玩具店有什麼,零去看那賣雜貨的有什麼,

分散比較省時間,在8:00我們離開了自由之丘回中野.

在9:30我們解決了我們今天的晚餐,面較不鹹了,而且證實了,上班

族好像都要再吃碗拉面才能回家.

今天一天的行程算是完了,而我們的準備不足也在這充份顯現出來.

回到住處後,我好像說了句重話,雖說後悔的話不要說,但是悶在心

裡會傷心,不過好像每個人都有在心裡檢討,當然我不知道別人在

想什麼啦!

總之這一小段口角後,決定明天一定要好好走

大家都有再仔細的看一下行程!車要如何坐,要刪除什麼行程,秋葉

原我不能去了,我們決定買1580?可以坐很多種類的 ex 都電,jr的

票,因為要到築地-->銀座-->皇宮外苑-->淺草觀音寺-->台場要轉

不少車的樣子

由以上的例子告話我,書不能完全相信,要親自去體會才行,雖然可

能過程不完美,但是有一天一定能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