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鬧肚子的時候看到這麼豐盛的早餐真是莫大的折磨 ,所以不顧身體,就吃吧!










 很快吃完早餐後,就一個人偷偷去拍了地標,以前自己一直對拍這一類的事物很不以為然,但是後來發現這在整理照片時是超好用的,因為自己的記憶不佳,但是有這些東西的輔助就沒問題了,由飯店跨過一條馬路後就可以到帖木兒的像前,但是這裡沒有紅綠燈,因此要過馬路全賴自己的觀察力了,看大家都一付沒事的就由對面走了過來,因此我想應該也沒問題吧!台北的訓練可不是白費的,但是有一點不太一樣,台北車子似乎很少有讓路人的情形可能是我個人的偏見吧!但是我在這一邊等的時候好像有車要停但是我又不敢過的狀況,但是終於我還是過了那一條很亂的馬路了


在撒馬爾罕這一天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就在要回家的這一天,不過給大家一個很棒的禮物了,由於2/1日參觀的點加多了,因此只差兀魯伯古天文台及遺址二個點的參觀了。


遺址 


這地方我只能用圖片帶過去了,只參觀了館的內部,有古代人的生活介紹及這個遺址的範圍





看到沒那小點點是牛喔..









兀魯別克天文台 兀魯伯是帖木兒的孫子,精通天文學,原址安裝了一條巨大的六分儀,曾進行過多次精確的計算。旁邊附有博物館,展出中亞古代各種天文學上的成就(星座158座,精準的測出南北赤道,一年365天8分鐘)







這個小植物,真的令人感到好奇,第二天就看到了






 


又再度看到小驢子了







 參觀完後因為有人說要買乾貨因此又回到雷吉斯坦邊的小市集,趁他們到市集時我又多跑了一個比比清真寺,因為就在對面,管理員說是帖木兒的妻子休眠於此,可是這一次出乎我意料,他們居然很快就回來了,所以換我讓他們等了一下之後就吃飯去了,聽了2天的烤肉





午餐 


會不會有流口水的感覺呢!!












 由生肉==>下訂單==>烤一系列的過程









不相干的貓(癢吧)及厲害的女老闆,她開了二間店,並希望可以幫他介紹,但是天憐我們,她給的名片地址根本沒法知道在哪???




還有要特別說一下,那個像平底鍋大小的麵包,放到湯裡滿好吃的,因為我吃軟不吃硬加上湯都偏鹹,在台灣還沒擠身已開發國家時應該也是這個程度吧,居然5個只要一美金呢.....便宜翻了,送禮自衛兩相宜不騙你...


後面是茅廁加油中的司機沿途風光


吃完飯後就要驅車回塔什干趕飛機了之後就是那一段風景滿美的拉車了(擔心肚子發難..但是神奇的是他忍住了)




PICT5749

最後的晚餐


晚餐是在歌劇院裡的一家韓國餐廳,附近的一家像三商百貨的百貨公司有便宜的小玩意可以買,但是有些東西像在撒馬爾罕看到的小東西似乎在這買不到,因此買東西有二難,考慮清楚要便宜還是有就買


在韓國餐廳遇到了之前在布哈拉遇到的台灣團,世界真的小,埋下了回家時搶機位的伏筆,聽他們團員中有一個中到老年人之間的一位先生說,因為他們的行程排10天,因此晚出早回,知道我們都走到太陽下山都還在走,露出了一臉羨慕的表情,因為我們有看到夜景,也是但是希望他能將他的發條再放鬆點,行程鬆心情就再放鬆點吧....


之後就回家囉!!!


真是不容易啊,文章走到這裡(用圖唐塞到裡Embarassed),看照片是不是和第一天相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