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05, 2008
我的南印度-咖啡行....PART5 到咖啡園去

早上看完了小村莊、當地學校、咖啡博物館(看了很棒的宣導短片),回到飯店吃了游泳池邊的午餐,順便休息了一下之後,下午我們出發到比較高的山區去看工人採咖啡以及咖啡加工…… 那就走唄!(照片很多,沒有耐心的人就不用等了)

其實我也並不想寫得像老太婆的裹腳布一邊的又臭又長的,但是……我沒有辦法,是宿命的安排吧!!其實已經有人警告我了,我寫的南印度他們已經完全不想看了,只要看到標題就跳過去了…… 但是身為一個雖千萬人反對還是要勇往直前的人,我還是會勇敢的走下去的!我想總有人會不小心手滑了走來的!!而剛好這個就對了他的味啦!那就真的太好了!好啦......自已的抱怨完了進入正題囉!

在這樣日夜溫差有一點的地方,雖然説出來完總想要玩個夠本,但是中午人家說要休息時還是要乖乖的休息,不要太呈強了,因為中午真的還滿熱的!而出門時,外面的空氣還是一様乾乾,而又看起來有一點灰濛濛的!

 

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到了咖啡園了!

一走進來綠油油的一片,有高大的樹木為我們擋太陽。

若只是走走路倒也還好,但是這和我們的主題不太相似,在這情況下,我們要很仔細的找才可以在綠油油的咖啡灌木樹叢中找到一點點的火紅的咖啡果子,我們要看的是有人在採咖啡的咖啡園!

  :『找到了耶....』

  :『這裡有一顆!』

  :『您答應給我們的有採咖啡工人在採咖啡的咖啡園呢?』

 :『人家不依啦!』

在看到這樣的狀況之後,引來了得之的雷霆之怒!為了我們應得的她派出了老大去和那個當地地陪要我們要的!

 :『印度人就是這様!以為只要帶我們到目的地就好了!』  :『我彷彿聽到了雷聲大作......』(事後回想)

沒有看到我們想看的你以為得之我們會放過他嗎?太小看我們了吧!!

 :『Promise is promise!!』(得之氣到英文都出來了!! 不知不是受過德國教育後的堅持......不過有些人不用受德國教育也是很堅持的啦!!)

好像聽說領隊和導遊出來都要一個人扮黑臉一個人扮白臉......他們就是這樣子,好像還聽說老大罵過那個負責的人之後還要問問得之:『這樣可以嗎?』

就在人家在為我們爭取權益時....路邊還是有可愛的東西的.....這看來像是柑仔糖的植物,好像據同行的人說在台灣也有看過,但是我倒是沒有看過啦....

聽到這一段時其實......我覺得挺有趣的耶.....一個那麼高大的人在罵完人之後還要這樣問 :『這樣可以嗎?』

總之得之派出了蘇老大去和地陪說明我們不是只要到這裡就好了,我們還要看到有人採咖啡.....這樣用印度人治印度人算是以夷治夷了吧!!管理當地人就要用當地的人....

總算他明瞭我們要的是什麼了,於是說再往上面的山坡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了,據說比較上面的咖啡採得比較晚!

  咦....有人耶

咦.... 有外國人耶....

我們看到了咖啡工人採咖啡而同時他們也看到了這一群來自外國的人來看他們採咖啡

這裡的咖啡是採間作的,一畦咖啡一畦銀樺or something……其他的忘得差不多了,畢竟我不是來做咖啡建教合作的,我只是個觀光客啊!!所以忘了應該沒有人會怪我吧!!

咖啡的花

採好的咖啡....真是鮮艷得讓人想咬他一口啊……

:『我彷彿看到有一點點發霉的果子......那還還是放棄好了』

一天才50~100rps的工資(現在一美元換49.x rps),可見他們的工資有多麼的少了吧!!但是在這裡工作的人都很開心!要用這麼少的錢養那麼多的小孩真的是難為了!!

這一個場景讓我有再回到咖啡博物館裡看影片的感覺,因為片中的人都是印度人,有看過這一幕,印度人扛著一包包的咖啡走著....

 

一堆觀光客進了這裡就只有打擾他們的工作了,所以他們大部份都因為我們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而成為了Model了

採咖啡

不專業的假採咖啡......咖啡就是這麼結果的

老伯他就放下了

:『怎麼沒有人找我拍照?』

望穿秋水......總算是有人聽到他心裡傳逹出來的心聲了......

相信老伯應該高興了...

:『我比較喜歡綠衣服的美女喔...』

:『人家是有品味的啦...』

和採咖啡的女工握了一下手,其實我現在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那時這麼做?但是因為採咖啡所以他們的手都黏乎乎的,那就是咖啡的果造成的,咖啡豆不是一開始就是那麼黑黑乾乾的,是加工過才轉變,而他們的全身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弄得一身黏,所以在喝S咖啡時要想一下在咖啡園裡工作辛苦的人們!!

:『在她的身邊......我的骨架是不是比較大啊?』:『那是含油以含肉量比較多不是骨架大.....』 真是個美女...

  咖啡在採收時是全部一起收的,不會因為這一株比較熟那一株比較不熟而分開,只是在後面做分級後做外銷或是自用之別!

採完一袋一袋的就扛到外面的集中處去了,我們也跟著人家出去了!!

外面除了工作的人之外,還好好多的小朋友!!

可能是家長來工作,小朋友一起來上工吧!!雖然要和家長一起來上班但是看來他們在這裡也玩得挺開心的!!雖然也是玩得一身黏乎乎的!!

這就是我們在咖啡園裡看人家採咖啡了..... 按照慣例,小朋友篇會隨後到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