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圓翅鍬形蟲
Neolucanus swinhoei Bates, 1866
2008/10/4....我還以為是10/5
Neolucanus swinhoel
鍬形蟲科
隨著季節的更迭,蝴蝶季過去了,為了想起那些可愛的蝴蝶,下一篇我會拿出夏天的存貨來補一下版面的,最近忙著工作以及看夏季的日劇所以沒有時間更新,以後我會努力的...
可是好像沒有什麼人在期待著什麼.......Orz

沒關係....我會堅強的支持下去的



回到主題,今天一直在問
『秋天有什麼蟲』
在老路絹絲瀑布的路上,我像個無理取鬧的小朋友一般一直問著這個問題。
『秋蟬』
『是這樣的嗎?』
今天絹絲瀑布一路走過去沒有什麼有趣的小東西只有以下5個
1.老朋友盲蛛
我想快崩潰的他會說:
004_狂暴『誰跟你是好朋友!』
005_哭哭『每次來都要我們做一次彈簧上下的動作!』
012_打飛b『而且你之前看到的可能是我的前輩...不熟裝什麼熟!!』


084_樂奔『....』
2.柄眼蠅--那二柄眼就像是外星人的觸角...超可愛的
3.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蚱蜢
4.很可愛的金花蟲
5.葉蚤
在這麼平凡的選項裡要選出今天最上相的王者真的是相當的困難,所以在心恢意冷之下,出了絹絲瀑布後,一路沒精打采的走著!

忽然路邊一個大東西出來了!生命中處處充滿了驚奇,奇怪的是前面的三個人安怎沒看到呢?
開心的我向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回來啊!!有東西』

看就是他!

一身的盔甲,配色還真是好看,以霧面的黑色打底,還有胡桃木的鞘翅,真是出眾的外表啊!(不過好像也有全身是黑的...希望有一天可以見你一面啊!!)

他的體長約28~50mm
『來個比例尺吧!!』(身高17xcm的男生的手....)
『這樣不行嗎?』

雄的大顎較雌的大
今天我們看到的應該是女生吧!!
大顎看來是比較迷你!

成蟲出現於7至11月,因此今天我們才可以在這裡看到他的影子!

另外是看到一隻代表後面可能還有一窩!
只是沒想到是這麼傷心的畫面!

之後的一路上好像還有一些殘缺不全的身影躺在馬路上!
雖然他們聽不懂我說的話
但是
馬路如虎口!小心為上啊!
還好我們有將第一位女士給請回林子裡去了,否則她將是下一位了吧!!










似乎她躲好了!!

謎之音:『不要打擾自然的生態.........』
『不行嗎?』

Technorati 標籤: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