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ala Temple的古代美女

我想她原本的身高應該不是這麼短的,可能是被我弄的



....看到她我想我應該要將那個字寫出來,可能是老大說出來的一個詞吧!!

Devadasi





當年,三蔵到西天取經時(西元7世紀)就注意到了,印度的廟裡有大規模的Devadasis在Sun temple現今的巴基斯坦,而後到了10世紀時在Tanjore temple 有400個Devadasis,Brahideswara temple有450個,sorti Somnath temple有500個,4000座廟宇裡有超過20000個Devadasis,可見那個時候Devadasi系統應該達到一個頂峰了,而這些女孩的工作是在一日二次送食物、獻花給神時唱歌!

沒想到愈寫愈難過....她們真是可憐人啊!!一個難過的是一個undo全都沒有了,應該是寫得不好,命運的安排所以重寫,一個是愈看她們的命運愈可憐,雖然印度在1988年明令禁止了Devadasi,但是還是有人公然的違背這個法令!我本來以為.....她們只要跳舞就好了,沒想到要做的事卻那麼多!有那麼黑暗的一面!

Devadasi神的僕人,專為神明跳舞的女舞者、舞孃而後逐漸的演變成廟妓,原本Devadasi的背後涵義是藉由跳舞感染民眾,藉由凡女的身體安撫神明,因此在宗教上Devadasi有著崇高的地位,而她們的職業也是備受尊崇的,但是後來卻演變成娼妓的代名詞......以宗教之名被迫從事賣淫之實,怎麼也沒想要她們還要安撫色慾薰心的男人!有一個說法是『她成為了神的僕人,卻成了整個城的妻子』。


在印度東/南部,devadasi是一種宗教習俗,父母在女兒未成年之前就將她送進廟裡,她的一生注定要為廟裡的神服務,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服侍神明,,為神明跳舞唱歌。而後她們必須要為較上層種姓的人從事性服務,這樣的女孩被稱為Jogini,而後必須一輩子獨身,因為她們經由結婚的儀式嫁給了神,因為嫁給了不死的神,所以她們必須一輩子獨身無法再嫁給會死的凡人,像是被天子臨幸過的女子一輩子只有在冷宮、尼姑庵和死之間作選擇一般吧!。不過這不代表她們不能有性生活,她的長輩會為她挑選人,主要是看身份地位高者得吧!!(還滿慘的)

Devadasi進廟裡之後,會受到梵文宗教學的教育,當然了,要服侍神明,她們得學習傳統舞蹈/傳承傳統舞蹈、樂器和唱歌這類的技藝,她們一生在追求舞蹈的最高境界, 因此這麼有才藝的女子在當時是受到敬重且有崇高的社會地位的,更何況她們可是服侍神的女人呢!。(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上才藝班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跳舞的)Devadasi若生下兒子,兒子也必須要在廟裡工作,生下女兒女兒也要承其衣缽,她們終身沒去離開廟。就像韓劇的一代名妓黃貞伊...她也是一生追求最高技藝,而當時的韓國也是世襲著妓女的職業!!

我想應該是她們在宗教上的意義完全被遺忘了吧!迫於經濟以及其他因素造成他們的功能完全變質了!可是這整個制度又是婆羅門人弄出來的吧!因為法是他們訂的,想得到一樣東西,修個自肥法案就好了嘛.....Devadasi通過婚禮的儀式,而那個女子第一個要面對的就那個祭司(他就是婆羅門人),而後是其他的男人‧‧‧‧奇怪的制度。

不想寫了...好難喔!!而且我好像被混淆了!不想再看黑暗的東西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他的本質是對的嗎?還是後來有人將他弄到錯呢?亦或是我一開始就錯了!!

我知道了...千錯萬錯...應該都是男人的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