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我的南印度Vittala Temple 石戰車
接下來我們要看Vittala Temple的鎮店之寶了,可以這麼說嗎?或許這樣說對其他在這裡的其他雕像很不敬,但是因為只有他一個就在那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地方,而其他的都躲在廟裡的牆裡或是柱子之上,大家一進門可以看到的除了很多不同的殿之外,就是這一個鶴立雞群的大象拉著的戰車了!因此在大部份介紹Hampi的網站都會放上這個石戰車的照片,想當然爾,像我這麼俗的人是一定要放上他的照片囉!



接下來聽蘇老大的解說囉!!(其中有許多我自己的改編,過了那麼久,我當然沒法還原真相囉!除非讓我再到印度找蘇老大印證一下他是怎麼說的!...那當然是有困難的啦!!所以大家就看我亂寫囉)
很多網站都說這是由一塊大石頭雕刻而成的,但是看那大象和戰車不協調的樣子也要想他們不是一對的,車子很大象很,明眼人一看也知道他們不是一起雕出來的(不過去參觀我還滿興奮的,那時算是瞎的吧!!),若是這樣就是那時代的工匠的比例觀念不是很好,但是我想應該不是這樣,那大象是後來才搬到這裡來的,而且可以看到他們二個接合附近不是很完美,還留在戰車那還可以看到以前和馬車接合的部份,那輪子是可以動的喔!
不過蘇老大我也有看到說他是用不同的石頭雕刻之後再巧妙的接在一起的,所以不要太執著了,總有人是對的嘛...

馬車是放在約一呎的平台上,而那平台上雕刻的是神話中的戰爭景象
007_讚美主:『怕大家看不清楚所以將他放大一點,大家可以好好的看一下!你一定可以在裡面看到一點什麼的,看到什麼的人要記得讓我知道喔!! 這是沒有奬品的,純考眼力!!!』


戰車並不是直接的放在平台上,仔約看,他是以四個輪子著地的,而四個大輪子上飾滿了美麗的花紋,不過現在看那輪子好像有一點點的深陷了,有沒有看到輪子和他的軸承?是軸承嗎?其實中間好像有一點小隙縫對吧!據說以前他們是可以自由轉動的!還滿神奇的!

換個角度看看他吧!!





好啦....這就是我看到的石戰車Stone Chariot
...下回見囉...
不過好像又難產了我.....085_壓力
不過還好沒有人期待,是自己執意要寫的,就092_催眠 自作自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