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31 3668關山行 不行?(二)
我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所以今天我們寫出發!
原來我們的關山行是在一個月之前的,但是因為那鳳凰在台灣作威作福,雖然在北台灣我們只是無緣無故的放了個颱風假,但是在南部or其他地方他帶來的水真的不少,所以許多的路都被他給搞壞了!!
要是那時執意要走我可能就放棄了,生命是需要去珍惜的!!

請K'ro問了HP,也不知怎麼的就.....延期到 20080830~31了,002_臉紅紅真是心想事成啊!!
在出發前一個星期,老五將借我的登山杖以及頭燈加上睡袋給要回去了,說實在的借那麼久......你是想據為己有嗎?
001_驚:『你......怎麼發現的?』
在逼不得以的狀況下就去登X友買了拐杖,以前真的不知為什麼人家要用他,那第三隻腳要做什麼用的?在走了三次時間比較久的山之後,我真的覺得這第三隻腳真的很重要,沒有他有時好像支持不到最後。
一來手杖可以分擔重量,二來可以打草驚蛇(雖然沒有看過啦!),三來可以當作相機的單腳的腳架呢!
052_鬼點子:『你...不會又想演折蹬了吧!!』
062_石化:『不行嗎?』

拖到前三天到登X友買了根手杖,才知有那麼多種,原來老五借我的是兒童size的啊!難怪那麼的合身高!!(那原來是學妹的啦.....老五用那怎麼會合手呢?)
先從老五借我的那根看起,因為用過還滿合手的,老闆娘又積極的介紹了多種,但是....還是買小朋友用的好了,用過合手嘛!
老闆娘說:『這是新的型號!!』

055_完美計劃:『新的!!!』(我最受不了這個字眼了!!)
012_打飛a:『那手杖....新的......你要拿給誰看?』
010_失魂:『......』
所以在莫名的驅使之下,那新的小朋友用的手杖跟我回家去了!!!

我還要看頭燈.....老闆娘看我是一個生手,所以就介紹生手用的頭燈光!這東西很快就決定了,用的機會又不多嘛!!!

路過墾趣生活,順便看一下,看有什麼好東西?本來想看看褲子的,但是,你知道的,登山的著重的是功能性,美觀.....談不上,所以....很遺憾的和墾趣生活說再見了!其實還是有不錯的襯衫的,但是好像不需要穿那個樣子,而且搞不好我這一次受不了就決定不爬山了!在沒有看上眼的狀況下我毫髮未傷的離開了
019_咦:『那手杖怎麼辦?』
033_無力感:『......』(人總是在不斷的矛盾之中活著!)

依照慣例星期五揹著大包小包的到公司,在沒有引起什麼大動作的狀況下,做著平常的工作!
6:00準時下班到K'ro家,這次出發時間比較久,所以還沒有排很多人。約莫一個半小時就到了龍潭了!!
(倒是最近是不是因為開學了,怎麼往林口的人忽然增多了,每每由7號排到葛瑪蘭客運那,再轉個彎回到7號)

終於.....到了2008/8/30了,由於7點集合所以我們決定5:30起床,上次有一點晚出門,所以有一點弄得手忙腳亂,往飛禾的地圖沒有帶,聯絡電話也沒有,有一點的小迷路,最後還驚動到K'ro不是很熟悉的聯絡人,這次我們決定將這些問題一次解決,這次地圖帶了,手機有了!而我們也早到了!真是順利啊!!(不過他們大門的招牌換了!差一點過了頭呢!!)

7點前大家陸續的來了,有些是之前在菘蘿湖以及5月份的羊頭山之行有見過的所以大致不是太寞生!!

7點左右出發我們是B車的,這次一行人好像有36人左右!還滿大團的!
(不過畢竟我參加爬山活動連這次也才三次,不知還會有多大的團等著我呢!!)

上車睡覺,經過了二個休息站,終於到了高雄-->甲仙-->寶來
在睡了很多睡醒來後,終於到了好像是寶來附近吧!這時正朝梅山山莊前進!!
大地在不知經過多少次的風災水災的摧折之後,路坍的坍,橋垮的垮,修好之後他們又來了!在司機小心亦亦下我們安然的走過了那些被毀了一半的路。不過大地彷彿未曾經歷過什麼的,青山依舊,綠水不改......。
路過這吊橋時看到他的橋面有那麼一點被扭曲了,光秃秃的山似乎也快要滑下來了,是不是下一次的大雨一來他們可能就下來了?

最近又在新聞裡看到北極熊因為極地冰的消溶,為了生存開始了他們開始了尋冰之旅,但是由於本能判斷的錯誤,因此一直往北游去,殊不知在其南方一點就有冰
了,縱然北極熊多會游泳,但是游了100多公里也是會累的,因此陸續的有北極熊在過程中溺斃!千萬不要說他笨,......本能嘛!現在開始還不晚,只要
有心,我們有可能可以為環境盡一點棉薄之力!
th_104_:『水好綠!』(因為在半夢半醒之中看到的所以一定要這麼夢幻)


坐了好久的車,我們終於到了梅山山莊,代表我們的午餐時間到了!!
就很一般的菜,大家有興趣參考一下囉!!


吃飽飯後時間就是大家到處亂晃的時間了
大廳展示的是原住民生活所用的小米,不過我只知小米酒這個品名,這是原料嗎?

所以我們走到對面去看一下,是一些小店,好像是賣吃的吧!!
這個是愛玉吧!!
大家吃的愛玉好像就是用這個洗出來的,至於如何操作,電視上好像有播過啦!

可能是這家餐飲店的鎮店之寶!!
沒錯他叫寶寶,原本K'ro叫他,可是店老闆娘說他是男生不叫小花,還說了他造型前後的心裡變化,因為天氣熱,他曾被光全身(羞...),他的心裡應該也知道害羞吧!所以連車都不敢下,現在這個樣子是造型過的,不過好像有點被我嚇到吧!
他像不像霍爾移動城堡裡的那隻spy背判狗呢?

th_106_:『小花!小花!』
088_指:『他是男生叫寶寶...不叫小花』

離開小店後看到有趣的保特瓶蔓藤,近看來來是苦瓜啊!
用這個來作套袋也算是個好方法吧!!

吃飽了喝足了,接下來我們可是要開始運動了喔!
今天下午是個簡易的行程中之關步道,接下來大家一起走吧!!
還是我幫大家走就好了呢?

Tags: 關山, 南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