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2
2008 松蘿湖 我們終於來了
帳篷真不好睡,雖然說我好像是睡得最好的人了,但是裡面又不通風,地板又硬,超難睡的,同帳的Rice雖然有比較精良的充氣睡壂但是好像也是一個小時起來一次,像我們這樣油麻菜仔命的人,024_畫圈圈2個小時起來一次算是睡得比較好的了吧!
向老五借來的睡袋終究也沒有派上用場,因為真的太熱了!
其實昨晚他們煮蓮子湯時就吵得人家睡得不太好了!
早上5:00am起床,真的是只要有一個人的聲音就足以叫醒所有的人,昨晚睡前冰糖蓮子桂圓湯就被煮好了!放到早上就涼透了,其實我還滿怕早上一起來Ants們就將他們給染指了,看來我是杞人憂天來著,一早果然他們還是完好如初。


泛紫藍的天空

收拾好我們的帳篷細軟...吃好我們的早餐
昨天沒有吃完的湯蔬菜麵&冰糖蓮子桂圓湯&我自己帶的大麵包....又是充實的一餐了

夢幻的早晨吧!

接著就出發到登山口囉!
一行人正忙著整裝

美少女戰士只要千分之一秒的時間就可以換好衣服,你們要搞那麼久嗎?
(謎之音:因為他們不是美少女戰士!027_淒涼)

著裝好的人陸續的往前走了!
爸爸帶著騙來的剛考上大學的兒子(今年18歲)
016_萬年奸臣:『去只要5小時....』
(有些事爸爸沒有老實說出來:『來回要8小時左右』)
(一付灌籃少年的裝扮!004_狂暴他根本是來打籃球的嘛.....)

在登山口大家還是完好如初的時候!

一家四口一起來爬山

其實忘了一件有趣的事了今天補充一下,昨天他們一定在新平價吃午餐時因為是先來的,所以坐在另一桌,但是因為是和我們同一團的,所以就先出去買東西了,但是後來有個女服務生來了,看到桌子上的單子以及空無一人的位子,我想她快哭了吧!
077_冷汗直流:『他們人呢?』
019_咦:『不知道!』
036_omg:『人家剛來打工,負責的第一桌....人就跑了!』068_淚奔
065_挖鼻孔:『他們是和我們一起的!』
014_擦汗:『喔....』
看到他著實放下了心裡的一顆大石頭!
(這些大人,就喜歡整人是吧!)

拍完照的人陸續的往上爬!


這時大家多麼精神啊!
小弟你什麼時候裝這麼可愛的表情了?那時怎麼沒有發現呢?

松蘿湖的路就是這麼的泥濘......這時只有雨鞋是最好的武器了!

一路上就是這個樣子

大家小心亦亦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要小心那泥濘,要小心地上的小陷阱,頭上的突如其來的樹枝!
065_挖鼻孔:『你不用擔心啦!你這種高度的早被處理完了!』
062_石化:『....』

走了10分鐘後,有人說要休息一下調息!好吧!
順便看一下自然界的弱肉強食,這隻大蜘蛛剛捉了一個星期份的大餐了!
大家在這裡先恭喜一下他!

有奇幻森林的感覺吧!

很自然的斷......
029_漫不經心:『那個看起像是切口的東西是什麼?』
001_驚:『猴塞雷的眼力......莫非是李博士派來的?』

而一路不停的走著...我們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水龍頭”,照片中的人是之前奮勇超前的人,現在他們在這裡補充水,這是一個終年不停水的水龍頭,因為他沒法關,而他水開著的原理是藉著出氣孔將地下水往上帶,以上資訊是中照片中某個人提供的!至於正確否?只有天知地知他知...我不知了!

007_讚美主據網路上說的應該1hr可以走得到,我們好像也是用這個速度到達的呢!
雖然走得滿頭大汗(這裡雖然潮溼但是無風),整個走路的過程只有在不停的擦汗以及擦鼻水中過去,但是感覺可以以這樣的速度走到這裡心裡就一個“爽”!


057_沒什麼嘛:『人家做得到的,我也一定可以做到!』(體力方面吧!)
讓我為大家感受一下水是多麼的水是多麼的冰涼........


014_擦汗:『太舒福啦....』
013_貴夫人b084_樂奔
013_貴夫人a:『不過你怎麼將洋葱頭的照片放上去了,你有抄襲的嫌疑喔!』
001_驚:『這...算嗎?』

因為這個地方還滿潮濕的,而且水質還滿好的所以就可以看到蜻蜓在這裡點水了!
特別為K'ro插播的生物小常識

蜻蜓點水”vs“蜻蜓低飛
雖然活到這麼大了,她還一直以為“蜻蜓點水”是要下雨了!
019_咦:『不對嗎?』
020_bingo:『這是錯的!』
065_挖鼻孔:『“蜻蜓低飛”是因為要下雨時空氣中溼氣較高,所以低飛以減輕飛行的負擔!而“蜻蜓點水”則大部份是為了產卵了』
以下就是吳霸勾蜓為大家表演的“蜻蜓點水”表演!請大家為他精彩的演出拍拍手!
068_淚奔『人家生個孩子還要被聚眾觀賞!真是太害羞了.....』

開始離開水龍頭後...
K'ro說:『那爸爸太扯了!居然不會問我們要不要吃餅乾!』
Me:『照顧他們家少爺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理我們!』
是啊...一路上他就是這樣子
叔叔:『要不要借你綁腿啊?你穿短褲很容易割傷的!』
18歲少年郎:『只要不割到臉就好了!』
.
.
.
好像我小時候也是這付討厭的個性!不過現在也是一樣啦!這副鬼德性是無法改變的啦!
只有天下的父母親可以受得了他們自家的可惡小孩!
畢竟有一半是他們造成的!唉.....為什麼自己這麼討厭?

之後一路和小朋友在競爭之下開始了之後的3hrs...

路邊的野花還是要稍微的拍一下,可是每次蹲一下就會稍微的擋到人,真是不好意思!
可以就當作是休息一下嗎?

感覺這張還滿壯觀的!

這是在松蘿湖途中最後一張的照片了,因為......我累了!
相機拿來拿去的也是會累的!而看官們看到這裡也應該累了!大家都累了不如就休息吧!

以下純口述了!
我們算是第一個集團的,二次休息後開始走時我們總是走在前面,因為若是走在人家的屁股後面有時會因為停頓點不同,有時氣會調不過來,那不如到領先集團裡,至少狀況會好一點吧!
而在領先集團裡的有18歲的小男生&13歲的登山小霸王&以及另一個寡言的可愛小五小朋友&K'ro&Me了不起吧!我們這可是在少男的集團中前進呢!013_貴夫人a
012_打飛b但是二人的年齡一下就將平均值提升很多了!(殘念...)
一路上小霸王以充滿崇拜的語氣和18歲的小男生說話....
『你明天要做什麼?』
『睡覺』(他放暑假了)
『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我沒有手機!』(他...很婉轉的拒絕了小霸王的熱情)
『xxx電動....』

.
.
.
因為我們這個集團走得較快,但是小霸王事先又沒有向爸媽報備說要跟敬愛的大哥哥走所以中途被訓了!
004_狂暴:『南橫關山不讓你去了!』
029_漫不經心:『不去就不去嘛!』
小孩子就是這樣!要是我我大約也是這樣!...就是叛逆的青少年啊!
.
.
.
到了其中一段比較滑的路段
只見那18歲少年不停的打滑,應該是那籃球鞋的功勞啦!
.
.
.
.


『成年禮啊!』(路過的老伯問那三位年青的小朋友)
『已經成年很久了!』(莫名奇妙的大嬸回答了....015_orz之銅鈴眼沒有人回答怕老伯尷尬啊!)
『這麼小就來爬山啦....』
大嬸知道他不是問大嬸了!
.
.
.
迎面來了個由松蘿湖回來的一個集團
小霸王:『還要多久會到松蘿湖?』
『我們算是走得慢的了...約2個小時.....昨天上山時因為走得慢還遇到大雨!』
又補了一句『看這天色好像要下雨了....』
真是好心人的好意啊!他善意的恐嚇讓我有一點害怕!
要是下雨了那我可怎麼辦才好?

.
.
.


迎面來了個由松蘿湖回來的又一個集團
小霸王:『還要多久會到松蘿湖?』
『...約1.5個小時.....』
.
.
.
最後問到一個我最欣賞的男子漢啊!他提供的消息準確精準...而且時間不太長!
『約20分鐘到最上面的一個休息台子會看一個再15分鐘到松蘿湖的牌子』
真如他所說我們在差不多的時間就到了那個牌子處,想一路向下所以就不休息了,記取上次的教訓,意外總是出現在最得意之處啊!
果不其然,那一個向下就差一點跌倒了,還好有小心一點了,否則後果可能不用走15分鐘了,我很快就可以滾下山了!
.
.
.
踏著最後一步...
我到了松蘿湖

再一次.....我到了松蘿湖

K'ro 到了


好啦....這就是在前面的少男們...和大嬸一起合照做個記念唄!

大家陸續的到了湖邊


來時路....

松蘿湖第一眼....沒有霧.......還是要皮膚水嫰的少女比較美,但是你這樣子也不錯啦!

再來算是18禁的了,在這個湖邊,只見他們倆翻來覆去的....

從這一堆草

到這一堆草

就這樣....

004_狂暴:『喂...你這狗仔...你夠了沒?』
002_臉紅紅:『好嘛...最後一張了!』

剛打包好要回家的小米和小Mix....不知他們是誰,故以小米小Mix名之


看多可愛的小屁屁... 再見了小米

到了湖邊大家都將鞋子給脫了......


可以踩在自然的草地上感覺不錯!但是....那麼多人在這露營....我們會踩到什麼呢?
這張照片我到底在學誰啊?

忙的人又開始忙著煮咖啡了! 無所是事的我...等著喝咖啡囉!(小霸王之父)



乾啦....

無所是事的我又鬼混去了


不一樣的天空


沒人麼不一樣的石頭




一個人繞湖一圈...






11:50啟程要回到登山口了!
還沒有到15鐘處,K'ro就發難了!
006_崩潰:『我的小白開口了!』
『神蹟啊.....』(亂演個什麼勁....人家的鞋子開口了啦)
『那怎麼辦?我記得一路上好像有許多的布條可以用,那我們找個好用的來綁吧!』
『你真是我的大恩人....』
057_沒什麼嘛:『有時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機智啊!』
到了15分鐘處,剛好有二位登山客在休息,於是不知羞的我問了
008_水汪汪:『你們有沒有剛好帶了條繩子?』(單純是碰運氣吧!)
沒想到其中有位熱心的先生就將他某個吊牌的繩子給拿出來了!
007_讚美主『救甘心.....』
就這樣一路找路條....一路的哎呀的.....
小白終於還是支持到了登山口

在泥巴堆裡打滾回來的小朋友.....回家又要被媽媽罵了!


2:50我們回到了登山口!
完成了松蘿湖之行
回程時因為太累了所以頭有一點的暈眩,看來不太能走啊!
要多鍛鍊一下體魄了!
一上車就睡到了礁溪,因為在上車有和主辦人說了希望能在礁溪就下車自己搭車回林口,所以我們的小車很客氣的將我丟在首都客運的門口,因為礁溪已經開始塞車了,那一條短短的路,已經不太能動了!
看似站長的人還說我們的小車比小黃還好到了門口才將我丟下來了!
我的車票是5:30的,但是等到了5:40才上了車
在這家店門口至少停了30分鐘.....


看著他們人來人往的




從天光大白...



到天都暗了,我還在礁溪....太扯了吧!
這裡的車子根本一點都不想動嘛.....

所以我約等了2個小時才到雪山隧道.....
回到家已經10:30了
不過據說k'ro回到家時已經12:30了,我算早的了!
所以提早回家的判斷是對的!

ps....我想,在我寫了這麼多五四三的,下次報名時我還報得到嗎?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