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看人家吃飯,看誰吃飯,誰有那麼大的魔力讓我們由台灣到印度來看他吃飯?
是的....蓑羽鶴.....這個和我們一樣都是過客的鳥類
只不過他們每年冬天會來一次
而我們....可能來了這一次後就不會再來了
不過熱情的小妹捏著我的雙頰說希望有機會再和我見面.......真感人啊!!
她真的不知道她捏的人的年紀是她的年齡*2..........
萬一要去我是不是該帶著她給的姐妹信物去找她呢???
 DSC_3615

一早凌晨5:30morning call,我們就起床了,在停車場等著上車時看著天上的星空時,我心裡只有一句想說的...絕對不是星空燦爛....也不是...看流星....(雖然真的有一顆星給他掉下來了)而是該死.....星空那麼燦爛....我昨天晚上在那屋頂的只有在停車場的1/4...DSC_3575
唉....白白浪費了大好星空,老師不是有說過,在拍照前,不要一味的見獵心喜,至少要稍微的看過再決定要怎麼拍,每次都忘了,所以昨天只有一個小天空........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們上了車,再度前往Kheechan...,今天這裡是蓑羽鶴的餐囉!!!
6:30我們到了要賞鶴的地點了,雖然都6點半了,但是印度的太陽起得晚,天還半暗著,我們下了車,村子裡連隻小貓小狗都沒有出來呢!!沒有小貓是應該的,這裡他找不到吃的....而那戶人家好像還沒有開門,我們在那路邊微微的星光下,等到7:00終於人家起床了...我在那捉跳蚤打架,皮蛋和蘇先生二個人在玩功夫遊戲,妙妙阿姨也擺出功夫的架勢....昨天他們學會了功夫遊戲,因為蘇先生會打太極,要和印度人解釋什麼叫太極...對我太難了,而且到底太極是什麼呢??張三丰嗎?,況且我只能說二極四象八掛.....之中最擅長的應該是八掛了吧.............其他的我不會,所以Jakie Chen是最好說明蘇先生打的是功夫,成龍好像真的滿紅的,但是...不知為什麼小時候看快餐車...那是小妹我第一次進電影院,在那睡的還滿舒服的,Jakie 不要生氣,就算是看席格的我也是睡的很好
以上完完整的題外話.....以下開始賞鶴行程

提要:(因為照片很多,所以字會淹沒在圖片之中)
有一個xx保育組織在這裡長期的在這裡做餵食的工作,而我們是到某一戶人家...就是sandosh家<--這小妹就是捏著我的臉說我好可愛的那個17歲少女,那戶人家的爸爸長期在這裡做蓑羽鶴觀察的,好像有寫過一篇蓑羽鶴觀察報告,他們家外面有一個圍牆圍起來的區域,裡面灑了很多穀物是給蓑羽鶴吃的,一大早先是一堆鴿子在裡面吃,他們應該是因為蓑羽鶴而得到的最大利益者吧!等了好久好久之後...蓑羽鶴才漸的過來吃...這時我們也大概等了4個小時了吧....
日出時分,蓑羽鶴開始活動,他們開始由遠方一群一群的飛來,先在沙丘聚集,也不知在等什麼..........等首領來嗎?
意外的相逢....Sandoshi他們家有爸爸,媽媽,姐姐19歲,Sandoshi17歲,大弟弟不知多少歲,小弟弟8歲吧!他們看到鐘sir 時好興奮,一開始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那麼興奮呢?姐姐開始訴說...她指著小弟說,當年鐘sir 到他們家賞過鶴,那年她媽媽正懷著小弟,今年他已經長得這麼大了...(我們是在比手畫腳之中完成這一段對話的)
Sandoshi說姐姐剛完成了護專的課程,現在開始要去醫院實習了,她還滿為自己的姐姐感到驕傲的呢!!

上了Sandoshi家屋頂,那些鶴好像還沒有做好被觀賞的準備,所以我們這一團又開始做早操了,同樣的是由蘇氏夫妻帶操,這次皮蛋看到他們的早操也感道很有趣,因為應該很難得看到一個團的人都那麼認真的做早操吧....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團這麼有趣的,問我他們在做什麼,可以減肥嗎???不可能的,只有暖暖身而已啦...不過不要看他胖歸胖,但是筯骨可還是滿軟的,像那一招左右手上下交叉之後反折的的,他一次就搞定了,果然是有學過瑜珈的人啊...
什麼.....你是說不是像每個人都像我那麼硬底子的...........算你狠.........
這一次我不跟操了,可以照相為什麼要做早操呢?這時我可忙了,要看日出,要看鶴...有沒有在搞小動作...左看西瞧的,鏡頭換來換去...我是很忙的,千萬不要叫我合群...
就在他們做完早操時,鶴也差不多一群群的飛到沙丘之上了,他們會整隊成人字型再滑翔到沙丘上,就在我們一陣陣驚呼中忽然發現在個村子裡,我們這群不速之客引來了樓下,隔壁鄰居的注目,小朋友一個個的由隔壁的屋頂跨了過來,樓下的人也一個個的起來了

不知為何這家的二女兒似乎對我非常感興趣,帶著姐姐弟弟妹妹問我的名字,(不過印度人很愛問人家名字這是真的,問完了就很高興的走了)居然還捏了我的臉頰..我真的有那麼可愛嗎?她說姐姐19歲,完成護士的專業訓練,大弟14歲,小弟8歲,小弟是8年前鐘sir 當年來看鶴時媽媽剛好懷孕了,8年後已經長得這麼的玉樹臨風了,當我們在玩比手劃腳時真的很有趣,一開始大家滿頭霧水,不過好在我加入後進度快一點了,什麼...畫了個大肚子的樣子....喔....懷孕.....是懷孕....大姐知道我們猜到了keyword,大姐可興奮了,那雙大眼一閃,手就像星爺以拳敲手的動作,我知道我猜對了...大姐長得真美...那時覺得啦...連皮蛋都說她是他的Dream girl,要我寄給他,有什麼問題呢!!回到臉頰上,她居然問我有多高,她說他不喜歡像現在的高度,真的是個sweet的小姐啊!!看在你那麼貼心的份上,不和你計較捏臉的問題了,她說她的名字叫Sandoshi還寫給我們看,意思是releax放鬆,我比了個水母飄的輕鬆狀,對就是這個感覺,是喔...難怪昨天在看鶴時有個小妹應該在10歲以下,也是指著我的臉頰,原來他是喜歡啊.....真害羞....難得大家都喜歡呢!!!這個是無價的,不好意思...姐姐不能給你喔!!總之身為全團最年輕的可愛小朋友大家喜歡是應該的是吧.....

東扯西扯那麼多之後....鐘sir說鶴是很講倫理的,要等到鳥大王吃過之後才會開始進食的
為了他們的倫理,我們等得花兒都謝了,天都亮了.........肚子都餓了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又怎會讓握花的手在風中顫抖.....
時光飛逝...
Sandoshi表演了...那是刺繡嗎?
真的他們真的是一隻隻的開始進入了進食場了,先是有一隻斥侯....後來有一隻開始降落了,那架勢不錯...之後....鴿子終於知道了,該讓路了,真正的主人來了
他們開始進食了.......
我們終於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去吃早餐了...

日出時分,我們來到了屋頂....看到天邊的那顆星了嗎???
沒有....認真看
DSC_3576
蓑羽鶴在整隊囉...為了吃早餐
開始要聚集到沙丘上囉
雙人
DSC_3583

其他的人字....就看2007/12/14 蓑羽鶴-整隊-人字形那篇囉....

DSC_3595
日出篇...看2007/12/14 蓑羽鶴-日出... 的照片
DSC_3639

8年後的重逢
8年前鐘sir 當年來看鶴時媽媽剛好懷孕了,8年後已經長得這麼的玉樹臨風了

DSC_3614
Sandoshi的刺繡表演

蓑羽鶴飛行表演我就是要飛 一        

DSC_3967

這裡的人們...左鄰右舍

DSC_3985

主題............蓑羽鶴吃飯

DSC_3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