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說到做到

所以繼之前在大稻埕之後發下的豪語之後
隔周約了一個好騙的聰明小樺一起來騎這一趟路
merge7

不過那純是無心的,這一次我完全沒有預謀喔!!
很多事都是無心插柳,那柳就成蔭了
我先送了一個人家騎過由社子島到大稻埕的blog給她看,人家只騎了70分鐘,所以她下意識的認為差不多那麼久吧!
不過其實也差不多是這麼長的時間,而且我也是完全不知到底要走多遠啊!
所以這不算騙吧!!
我們約的時間是9:30,但是早上東摸西摸下晚了一點所以上車已經8:40,一定來不及了,所以先和小樺改時間,沒想到她的狀況也是雷同,總之我們改了時間10:00,不過由她的口中聽到一個有用的資訊,他坐車到雙連站,向著圍牆走就會到大稻埕碼頭了

這一改讓我有一點後悔

9:30 下高速公路到了重慶北路,那麼早到,所以怕無聊的我在圓山站下了車,因為我看到了圍牆,而單車道在河邊,所以只要走向那圍牆再向大稻埕方向走我就會到碼頭啦!!那時也沒有想要走多久,計較那麼多做什麼呢!!今天不就是出來好好的做運動的嗎?

下了車後經過"老師里",這裡以前應該出了很多老師吧!
曾幾何時"老師"成了罵人的話了呢?想不通!!
今天(2007/11/4)看到新聞,居然也有一個奇怪的新聞,在yahoo打賠錢貨,翻出來的英文是a girl ,a daughter......真的很富時代觀點,不過現在的a girl可不是那麼好欺負的了

走過那條不是很好走的小路(車超多的),買了早餐及茶水後我到了單車道,一路上無聊的走著,到了大榕樹群時看到一大早就有人騎了出來,今天的天氣100%適合騎腳踏車的,沒有太陽,有一點的風....我想今天應該會滿好過的,耳邊聽到了...等等我啊,我騎不動啊....這不是起點嗎?我和他逆向,我並沒有感覺有向下啊!!!這是撒嬌嗎?????????????

很精準的我在10:00到了大稻埕碼頭前

DSC_8857

那傢伙然果然遲到了
這算是過場畫面吧.....
DSC_8843

等了等...約10:30左右她到了

就到那唯一的租車處租了7號車,只有他的高度和我合.............
給了證件,拿了租借的一張條子我們就出發了,忘了看是什麼時間出發的
一路很平,所以騎來非常的輕鬆
什麼...End路口堵了起來了
問了路邊的大叔要怎麼到淡水,他說要怎麼走,雖然他說他的但是我還是聽得有一點迷糊
總之,左邊是向社子島,右邊是向淡水的
後來看大叔自己將車騎了出來,看來是和我們同路的,只要跟著走就沒問題了
看著向上的階梯......原來他說的將車推上去上洲美快速道路是這個意思啊!!

走吧!!!來了就走吧!!
大部份的人都是用推的
因為我用推的話,總感覺車子比我高,有一種要將我壓倒的感覺,因此我決定效法鐵人三項的人用抬的,這樣比推的輕鬆多了
抬車到上面還不是普通的累啊!前面騎的都比不上這一小段路,不過上去就輕鬆多了,一路向下的斜坡.....呼的一聲就到底了,我聽到了風的聲音

這了這一段路我們不知不覺的就到了關渡
第一個是看到了大同公司,我知道和淡水近了
之後到了一個下八仙橋的小橋我們停下來看我們到了哪裡
看到不遠處就是關渡自然公園,想來去看一下吧!!
遇到了一對母子也是來騎車的,有人問她們騎了多久,媽媽說大概20分鐘
小弟有一點生氣的說,要不是你一直停也不用那麼久
真是讓人生氣啊!!
自以為有正義感的人說話了...騎那麼快做什麼...
小樺也說了...要到處看看啊!!是出來玩的又又不是來比賽的
結果不知為什麼小樺拿了錢包出來,零錢掉了一地
對啊...你看...太趕是會出事的
小樺又掉錢了.....
我們真的不是說相聲的

經過這段小插曲後,我們又向關渡前進了
在一個水池邊看到了一堆專業人士,身著迷彩裝,前面都頂著一筒大炮,大炮上都做了隱藏的措施,炮筒上都著了迷彩
由於沒有看過那樣的場景所以覺得好有趣

很快的到了關渡宮11:41
看來這速度還不錯呢!!
小樺因為沒吃什麼早餐所以好像說下了車有一點腳軟,所以順便在這找了個東西吃
在這對面買了個超級便宜的雙胞胎一個居然只要10元啊!!!
太便宜了....老闆你這樣可以活下去嗎?你要堅持下去啊!!
對於沒有買過這東西的我來說,只要是10元不管怎樣都便宜

剛才吃了一條魚,飛走的白鷺鷥...大概吧!!
DSC_8864
看到完整的關渡大橋囉!
DSC_8882
merge1
到此一騎.....12:00
DSC_8897
今天騎車的人不少,所以有時人家快速衝過來其實還有點怕的
DSC_8909
本來還想騙小樺到13行去的,但是在騎過剛才的洲美及看到關渡大橋上那個小爬坡,她很理智的說....不要吧!!!
那騙不過那就算了,只有到淡水去了
不過到淡水這一段走走停停的,因為我總要玩一下嘛....
放這張照片做什麼? 你以為沒什麼東西嗎?
仔細的找一下,那裡面有二隻招潮蟹喔....
DSC_8911
白鷺濯足?
原來它也是會洗腳的!
它正在洗正對我們的那一隻右腳,其實它洗的很優雅的
它會先用一隻腳試一下之後在那邊點點....
以上純屬無知的我的猜想
原來...原來....它在趕魚..............
誤解了你那動作
DSC_8921
這一段路我走得特別慢
DSC_8925

要是走得太快...也不會知道白鷺鷥趕魚的技術是吧!!!
我保證...這真的是我往淡方向最後一張關渡橋了12:14
DSC_8929merge42
過了關渡到了竹圍
從竹圍到淡水其實是這段自行車道最不好走的路
我的肉都有感覺到,他們抖得很厲害
抖到最終極...我們到了淡水
唉...除了吃的外居然忘了拍個紀念照
這下大家都可以說...空口說白話
沒有照片沒有真相
你其實沒有到過淡水....我真的有到過淡水
在淡水發現了牽車的好方法
以前看自行車選手為什麼可以只用一隻手牽車,那動作是不是在耍帥啊!!!
今天一試...這樣還滿好牽的,因為車和人保持著平衡所以人動車動,非常的好牽,雖然還無法做到人車一體,但是比文藝戲裡的用兩手牽車的方法好多了
找了一家可以看到車的店,很快的吃完了午餐,今天我吃的是肉羹,到了肉羹大王怎麼可以吃阿給呢!!
可是到了淡水怎麼能不吃阿給?就是沒有特別想吃阿給啊....

吃飽後,看那有一點不好的天色
天還滴下一滴的雨
二個女生開始討論備案
坐捷運回去吧
但是淡水站是不能上車的
要到關渡站才可以上車
到了關渡站不是等於走完最難走的路那還坐什麼捷運啊!!
所以我們想好吧...要是到關渡站沒有下雨,那就一路騎回大稻埕吧!!
今天反正是挑戰我們的極限的行程啊!!
沒有做過怎知自己行不行呢!!
14:10我們又回到了關渡大橋
DSC_8937
merge6

14:27又回到了這一塊溼地

DSC_8957
早上看到的大哥大姐們都還在...
他們在看什麼呢?
他們似乎在等一隻大冠鷲,我在一邊聽到他們說著
DSC_8956
過了洲美後好像看到天空上有一隻什麼大鳥在那飛,不會是他們等的那一隻吧!!

中間我們又在下八仙橋停了下來
看看我們在哪?
捷運好像在另一邊啊

看天色還可以賭啦
原來在下意識裡我們壓根沒有想要搭捷過啊!!!

15:13 我們回到了重陽大橋
DSC_8981DSC_8993DSC_8997

在前面一小段路發現小樺的車後輪怎麼完全貼地
他的輪胎完全的給他沒有氣
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輕鬆而她要那麼用力的原因嗎?
在這裡等她

DSC_8999
可憐的小樺在這情況下依然可以笑得那麼開心
DSC_9000
我們大約4點到了租車處
還了車,小弟說300
一台嗎?(我們不太相信這麼便宜)
老闆...你會不會太公道了!!

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他是怎麼計價的

小樺自己坦承輪胎沒氣了
老闆說怎麼會這樣
弄了弄說好像是因為重量的關係所以沒有氣了
那以 後租那台車的人是不是要附打氣筒啊!!!!

還了車後,我們二人終於在証明我們也可以由大稻埕騎車到淡水的快樂氣氛下踏上了回家的路!
上車之後
小樺............我還沒有給你150啊................

2007/11/6後續.........
腿怎麼才開始酸呢?
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